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13)-小猪吃奶记(11)

(2006-08-08 21:06:57) 下一个
******************
by 非外星人
******************
小猪吃奶记(11)

看来真是 ’ 人定胜天 ’, 经过老公和热心的阿草同学一番努力 , 终于解决了这个机票问题 . 他们在机场又帮小猪买了一张机票 , 双程的 , 小猪终于可以过关了 .

非非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刚过半岁的小猪, 躺在 CAR SEAT 里 , 被婆婆提着进了安检门 . 小猪还在篮子里 '咭咭' 地笑 , 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呢?

回到家里 , 非非念叨着刚才的一幕幕 , 絮絮地数说着各种担心 , 边说边哭 , 完全一个祥林嫂的样子 .

接近凌晨的时候 , 奶涨起来了 , 非非触景伤情 , 又哭了一会 , 才担心起来 , 害怕象一开始那样胀奶 , 就麻烦大了 . 她想这回只有老公可以帮忙 , 就把他摇醒了 .

老公朦朦胧胧间受到这么大的优待 , 就装模作样地把嘴唇嘬起来 , 学着小猪的样子吸 .

非非感觉老公的嘴巴远没有小猪的柔软 , 根本罩不严 , 老漏风 , 动作也慢多了 , 在乳头周围的溜溜地转了一会 , 冰山的一角还没融化呢 , 老公已经累趴下了 .

那个周末就这样抓住了老公这个全自动节能智能吸奶器 , 弄了一天 , 效果差强人意 , 好过没有吧 .

后来老公就找借口推搪了 , 能避则避 . ( 几年后老公回想起这件事 , 后悔当时没有趁机多吃几口 , 亏了 .)

非非只好又操起熟练的手艺 , 自我服务了几次 , 可是毕竟用推挤的方式无法做到均匀用力 , 于是就又一块一块的了 .

非非知道这样下去 , 很快就会生乳疮 , 所以又着急起来 .

在网上跟回到家的婆婆通话的时候 , 婆婆见她这么担心 , 就很有经验地说 : “ 这有什么麻烦的 , 我们那时候 , 要戒奶一下就戒了 , 哪用象你说的慢慢戒 . 都是喝 ‘ 回奶汤 ’ 搞定 .”

然后婆婆教非非去找中医开 ‘ 回奶汤 ’ 药方 .

非非见到居然有一剂搞定的救命稻草 , 满怀希望 , 当即又去找怀孕害喜的时候看过的中医 ( 没办法 , 搬了两次家 , 搬到那个中医附近了 .)

喝了中医执的中药 , 好象有点效果 , 又好象没有效果 , 硬的地方还是没怎么软 , 被摧残的战场倒是保留了下来 , 但似乎没有继续恶化 , 也没有怎么涨起了 .

几种方法就这样轮番试着 , 渐趋平稳 , 一段时间之后 , 终于告一段落 .

( 尾声 )

 

小猪回国之后 , 一个偶然的机会 , 非非和老公终于找到了满意的 BABY SITTER. ( 这个 BABY SITTER后来一直看顾小猪看到他两岁半 , 直到非非搬了家 , 给小猪找到近家的 DAY CARE. 离开她家的时候非非不舍得 , 差点哭了 .这是后话 .)

后来又买了车 , 老公开着 .

非非考了一次路试没过 , 可是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 , 老公也没再等下去 . 十月初的时候 , 两人飞回了中国 , 见到了阔别一个半月的小猪 ; 两个星期后 , 一家三口回到了多伦多的家 .

小猪大约十到十一个月大的时候 , 有一天扶着他的小床的栏杆站着 , 对着手忙脚乱笨手笨脚在冲奶粉的妈妈 , 一边摇栏杆 , 一边饿得大喊 : “ 奶奶!---, 奶奶!---”

据考 , 这是小猪有意识开口说的第一个词.

(小猪吃奶记(后记)将于明天贴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慧芳 回复 悄悄话 I am happy now. Not too long.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小猪会说的第一个词可是最实用的啊,呵呵 :-)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dou3dou: 非常好, 又一个成功戒奶的例子. 下回更有信心了. :)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puppytail: 我家领导受表扬了, 告诉他去, 免得老说我上网, 还问是不是在网恋. :)

YY~.~: 是啊, 错过了孩子的成长, 无论是哪个时期的, 都无法再补回来的了.

记得回去见到一帮人,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小猪, 然后就把行李扔了, 扑过去把他抢过来抱, 没抱两分钟呢, 小家伙已经不耐烦了, 要推开我. 这么快就认不得妈妈了, 伤心啊!

'幸好'小猪在一个半月内没学会什么, 连坐都不会, 还是我回去把他教会的. :)
Y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dou3dou ,我们正在想办法。我的豆豆也会爬楼梯,但是只会上,不会下。 :)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子苏: 哈, 原来还有这个讲究啊? 怪不得我.... :)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苗: 还有'注射睾酮'这一招啊?听着象是一种性激素呢.不会有副作用吧? 我喝的是中药, 也不知道有什么材料, 早知道有麦芽汤这种简便的东西, 可能就会选它了. :) 不过, 下次怎么也不能一下戒掉了. :)
dou3dou 回复 悄悄话 YY~.~:
如果有可能,还是不要让你的豆豆离开你吧。
我家豆豆比你家豆豆大几个月,所以可以比较准确地告诉你 what you will be missing. 他在最近的三个月里,学会了爬楼梯,开柜门,给爸妈big hug,blow a kiss, 招手再见,扶家具走,推小车走,摇摇晃晃扑向爸妈。你错过了他的这些进步是遗憾,他错过了和你们亲近的机会,更是可惜呀!
dou3do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吃奶的力气”,不容易啊。“阔别一个半月”,可不是吗?非非终于和小猪团圆了,高兴!

报告,本妈最近胜利完成戒奶任务。用的是循序渐进法,花了两个星期。暗自希望子苏朋友的说法有一丁点失真,不然我的包包就没救了。。。
YY~.~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好。我很担心如果让豆豆离开一或三个月,他会记恨或跟我疏远。我不想错过他的成长,也很不舍 :(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非非辛苦。好在小猪那么快就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了. 你家LD很好啊,能做一天一夜的全自动节能智能吸奶器也挺不容易的了。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一个全自动节能智能吸奶器!
我给儿子戒奶喝的就是麦芽汤,涨得有点发低烧了,虽然辛苦,但一天搞定,儿子也没闹.
有朋友告诉我,那个时候再涨也不能去挤,一定要忍着,以后包包才会挺,不会下垂. :) 不知道有没有科学道理?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戒奶一下就戒非常痛苦, 即使喝麦芽汤或注射睾酮, 非非受苦了。
小猪回来就好了,一家三口在一起比什么都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