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号外-尴尬话题图形解

(2006-06-07 21:02:06) 下一个
************
by ii06
************

德国儿童的性教育图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ii06 回复 悄悄话 "就说爸爸妈妈相爱了,发生了只有相爱的男女才应该发生的亲密关系,也就是说男人女人身上最隐秘的部位亲密接触后,爸爸的sperm就到了妈妈的子宫里和egg相遇了。"---孤草的描述比较浪漫,我记下了!最最重要是"相爱"这一大前提!
小孩好象只是好奇而已,我女儿看过此漫画后也没再深究,对他们来说这只是众多QUESTIONS中的一个,知道了就过去了,所以我们做家长的也要举重若轻:)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这个...好像还不如直接解释更容易接受吧?

就说爸爸妈妈相爱了,发生了只有相爱的男女才应该发生的亲密关系,也就是说男人女人身上最隐秘的部位亲密接触后,爸爸的sperm就到了妈妈的子宫里和egg相遇了。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食色,性也。这性本来就不应该弄那么神秘。我曾看过一个科教片,大概是欧洲什么国家拍的,用通明的人解释受孕,用显微(或动画)解释精子卵子结合,拍得很美,根本没有一点disgusting的感觉。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妈呀!这个更象儿童不宜呢。。。
小孩子的两只手不是那样生出来的吗?虽然生了两回,自己还真没看见。。脸红ING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看了都觉得有点脸红呢." 嗯,9494.

老黄看的真仔细。我觉得那两只小胳膊挺可爱的,好像在奋力向外扑腾一样。要是生孩子的时候真是这样就好了,老妈在外喊加油,小宝宝在里面拼命要游出来,母子同心协力,这事儿就好办多了。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看了都觉得有点脸红呢. :)
那是两只手呀?老黄看得好仔细呀.:)
这个问题,我是很科学地跟儿子谈的.怀他的时候,我的胎盘前置,剖腹产生下了他.他对于剖腹产这事,心里有点儿想不开,为什么别人都是顺产出来的,而他不是.于是,我就开始向他解释,精子跟卵细胞是怎样结合的,结合后又怎样移动,着床,因为着床的位置太低,引起了胎盘前置,把生产的通道堵了,就只能剖腹产了.顺带也跟他说了人的私处不能随便让外人看到的道理.他听着点头,不知懂了没有.但我觉得,这些问题,以后我还会跟他说的.我也会把这组漫画给他看看.
谢谢ii06,小既.
ii06 回复 悄悄话 嗯,德国式的严谨,直白!
给中国孩子应该搞个浪漫含蓄点的:)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既,好直白呀!:)
小孩子的两只手是那样生出来的? 有点误导:)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漫画图形解好直白呀。 爸爸妈妈们可以发表一下意见。是不是有人开始庆幸天使还未长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