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3)-我家的小木头

(2006-06-26 21:55:35)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我家的小木头

生下女儿时,隔壁邻居家的女儿已4个月了。

 

女儿是我一手拨弄大的,很有规律。每天到点就喂吃的,醒来个把小时就又睡觉了。到睡醒的时候,我走进房里时,她正自已咿呀咿呀。看到我,四脚朝天挥舞,高兴得不得了。到晚上时,我就抱着她在阳台上等爸爸。

 

那个时候,我就将女儿称作个小木头,因为她睡觉时很乖,不警醒。

 

隔壁的育儿可真是大张齐鼓。二个大人,老头老太,还一个保母。男方家是香港的,如育儿上有意见,吵起来,还得打电话叫那两个老人前来。家里那个忙乎劲啊,但孩子越长越闹,越长越瘦,竟赶不上我这个小四个月的了。

 

有一次,他们全家到我家来取经。我只跟他们讲了个简单的例子:每当我先生打火烧水时,我女儿听到煤气炉打火的声音就会惊一下,所以,我每次都要求他在打火之前关上卧室的门,同时厨房的房。现在,你们家这么多人,这么多行动,那小孩子不是整天跟你们一起热闹。

 

从那以后,隔壁安宁了很多,至少夫妻吵架少了,老小意见争执少了。孩子也养好了。

 

孩子睡足后,就有精神。有的时候,我抱孩子在阳台放风晒太阳时,隔壁也正抱着在那儿晃悠了。两个大人聊聊天,小孩子也互相打招呼。

 

以后搬家了几次,但两家依然是好朋友。

 

碰到时,还经常讲点育儿心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看小天使了,因为家里进驻了两小天使----猪呆兄弟俩.
人多了是不好,大家意见不统一.不过,有时侯,人多也有人多的好处.猪呆爸爸出差去了,猪呆妈妈带着这兄弟俩住我们家来了,不然她一个人,怎么搞定这两岁的猪呆和四个月的弟弟呢?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宝贵经验.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木童很好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