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6)-模范情人

(2006-06-20 22:00:19) 下一个
***************
by smbh
***************

现在让妈妈享福,长大让妻子幸福


中国人常说:养儿防老,老了可享儿孙福,等子女长大来孝敬父母,报答父母......我可不期望这么多年后,现在我就要享儿子的福!(现在如果都享不到他的福,长大了,难道还会突然转变?凡事从小培养吧!)

温馨的早上----叫妈妈起床,并帮妈妈拿衣服!

乐乐总比我醒得早,叫我起床是他每天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几个月时,就以哭来吵醒我.后来,抓头发...有次,甚至咬我脸.现在,一岁多了,懂事多了.会把他自己和我的衣服拿过来,并不停亲我,把我亲醒,让我起来.

幸福开心的休闲时间----晒太阳看小说时,乐乐在边上喂我吃水果.

吃好早饭或中饭,我总会准备一些水果,放在小碗中,让他自己吃.如果是苹果,梨,西瓜等,就削成一个个小方块,插几根牙签.而我就会坐在阳台上,晒晒太阳,看看小说.这时,乐乐总会自己边吃边喂我吃.我嘴中如无水果时,就对他说:"啊,妈妈!"他就会马上再送水果入我口中.

*当然,一开始也出差错,就是他不停地往我嘴里放东西,害得我都来不及吃.
自从乐乐会自己拿东西吃后,不但是水果,任何他可以吃的零食,我都会请他喂我吃的.
自然,不止我一人享受到此福,周围的人也一起跟着享福.


最感动的事----端茶倒水

"乐乐,妈妈口渴了,快去帮妈倒水."乐乐就开开心心地拿着空杯子,去饮水机旁帮我端半杯水来,一路上一点也不会洒出来,而且非常乐意来回跑好几次.(当然,现在还小,水倒在杯子里,还得请大人来做,并且只能是冷开水.)

一个星期帮我端水的次数远远超过我先生这几年为我倒水的次数!


出外购物,儿子拎包.

逛商店买东西,儿子总是在.每次我都会分点轻的东西让他拎着.他小手握得可紧了,到家才会放手.以后会慢慢地让他多拎点东西.

妈妈的小帮手----扔垃圾,擦桌子等力所能及的事
在家,总有许多垃圾要扔,废纸,果壳等.自从乐乐会走路后,就不用我操心了.他总是抢着去扔.

有个小孩子在家,打翻水或什么东西常有.我会扔给乐乐一些餐巾纸,让他自己擦!当然,最后还得我收拾.不过无论做得怎么样,总是让他先去做.


妈妈伤心时的开心果,我哭时,他会拿餐巾纸.
......


当然不能忘记乐乐每做一件事,一个好的举动,我都会非常高兴地"谢谢"他,表扬他,亲亲他,抱抱他.我享福,他也高兴!

以致于前些天,我先生对我说:"我们再生一个吧!"我问:"再生?谁帮我做月子?"他竟回答:"乐乐呀!乐乐帮你做月子!"(其实,我心里多想听到我先生回答:"我呀!")

有时想想,上天对人真的很公平,看我照顾老公这么辛苦,就派儿子来照顾我吧!

随着他一天天长大,我会培养他更多好习惯!现在我享福.长大乐乐一定会让妻子幸福!瞧,我竟有点吃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微雨轻痕 回复 悄悄话 我将来一定要生个女儿,嫁你们家乐乐:))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clever mother. I should learn from you!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今后便宜了哪个丫头:)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看着简直和标准好情人一样啊!惊叹。

"再生?谁帮我做月子?"他竟回答:"乐乐呀!乐乐帮你做月子!" 我晕!看来儿子成为模范情人,老公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啊!乐乐这么小,老公就开始“推卸责任”啦?打P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