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8)-Ethan(1)

(2006-05-07 12:55:23)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发大水了!

这几天降温,我让 Ethan 和我们一起在大床上睡,我夜里好方便给他盖被子 (他总是蹬被,又不会自己再盖上,常常冻得浑身冰凉)

在大床上睡,我最担心的就是他尿床,所以睡前我总跟神经病似的一遍又一遍地带他上厕所,他心情好时,会耐心地告诉我,Ethan 睡觉前再尿,把他弄烦了,他就连踢带踹地不肯坐上去。

饶是我这么小心,还是防不胜防,昨晚,他就把我和他爸给淹了。睡前他也上了厕所,可能还是喝多了点儿水 (又吃了一个大西红柿),到四五点钟的时候,他小声地叫我:“妈妈,尿裤裤了 (他从不说他尿床,好像裤子湿了是他的责任,床与他无关)。”

我赶紧给他脱下湿衣服,让他躺在我和他爸中间干的地方,这下,三个人挤得紧紧地,得把湿地方让出来啊。

没过一个小时,我刚迷迷糊糊睡著,他爸又叫我:“孩儿他妈,又尿了。”这回,把床正中央又尿了一大片。

这下,无论如何没法凑合了,他爸只有转战到另一个房间去睡了。

Ethan 尿床次数有限,特此记之以为纪念。

 

The Look That Kills

今天在 Ethan 的幼儿园, 我和他的老师聊了一会, 主要是看看 Ethan 在幼儿园表现如何, 是不是也象在家时那么爱耍脾气。

不出我所料, 当我告诉他老师他在家怎么发脾气时, 他的老师们齐齐吃惊道: Are you serious? Are you talking about OUR Ethan?

我之所以对她们的反应有所预料是因为我早就发现 Ethan 是个“在家能耐大,出外胆子小”的主儿,他在外面的表现那叫一个乖!

老师们告诉我, Ethan 在幼儿园从没哭过, 从没闹过, 没惹过麻烦, 所以也从没被 time out 过。 他是所有老师的最爱,别的班的老师见到他都要抱他亲他。总之, 在幼儿园的表现只有:听话+懂事。

听得我心里开始犯嘀咕:Ethan 这样家里家外天上地下的, 别是性格分裂吧?!吓得我不敢往下想了。

谁知, 这时, 他老师讲了一件事, 差点儿把我吓得魂都飞了。 她说, “你提到 Ethan 发脾气, 我想问你, Ethan 不高兴时,有没有用过那样一种特别的目光,好像是瞪著你, 又好像是用目光在杀你 。有一天,另外的一个老师来这儿, Ethan 说话, Ethan 不说话, 只是用那种目光看她。 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 Ethan 就在杀她 (这一句的原话是:If looks can kill, Ethan is killing her )。”

我听得真快傻掉了, 这老师说话怎么跟小说似的, 我脑子中嗖嗖嗖闪过无数恐怖电影的经典镜头, 好像 Ethan 成了那些有异的人, 正静静地用他的目光杀人。 太可怕了, 我赶快叫停, 和他老师又敷衍了几句, 就逃出来了。

我然后开始一再回忆, 是否见过 Ethan 那种目光, 我唯一能想出的就是, Ethan 在外面,如果陌生人和他太接近或太热情, 他就不太自在, 往往一声不吭, 有时也用眼睛瞟一瞟那个人, 如果那个人还不停地“招惹”他的话.

也许,老师把他的“瞟”看成了“杀?” 我想我找不出答案。 我又去想 Ethan 的性格分裂问题,我开解自己说, Ethan 在幼儿园太乖了, 有些压抑, 所以,回家后, 他想忘乎所以地闹一闹, 也情有可原, 闹过了, 才有益于他保持心理平衡吧。

如果是这样, 那就让他闹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9 06:24:15
快乐一家人是用的什么输入法? 怎么字跟字之间有个小空? 故意留出来的? :)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9 09:43:02
Megan: 还是你聪明, 没向孩子'暴露'自己的年龄. :) 我那小猪自从知道爸爸和妈妈的年龄后, 人家问他多大了, 小家伙报完自己的年龄, 还把老爸老妈的也如实报上. :)

快乐一家人: 还是不是很明白到底怎样让孩子理解 '分享' ?

金陵骁: Ethan很厉害啊.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9 11:06:23
到这里来还可以学会如何教孩子, 真好! 老外对孩子就是采取"无为而治".
ETHAN 原来是"窝里横", ME 2, :-)

• 由 快乐一家人 ♀ 给 快乐一家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9 11:47:29
黄 颜 : 我 用 南 极 星 , 一 直 觉 的 这 种 是 看 的 比 较 特 别 的, 就 用 了 。谢 谢 你 的 羊 肉 串 做 法 。 我 今 天 就 去 试 试 。
艾 米 : 如 做 人 , 去 买 一 些 ovluation test and do it every other day or the third day during that period. 以 下 是 两 个 网 站 比 较 有 用 的 。 http://www.babycenter.com/homeper/?_requestid=82394
http://www.fertilinet.com/

非 外 星 人 : 我 儿 子 还 是 停 留 在 和 他 玩 的 孩 子 中 想 要 就 拿,拿 不 到 就 放 弃 的 阶 段 ,但 告诉 他 不 是 他 的 东 西 , 他 就 不 拿 了 。 生 孩 子 容 易 , 教 育 就 难 多 了。受 你 家 小 猪 的 影 响 ,估 计 我 会 对 儿 子 故 意 隐 瞒 我 的 实 际 年 龄 了 。孩 子 的 嘴 太 危 险 了 。 好 可 爱 的 小 猪 。

• 由 艾园迷 ♀ 给 艾园迷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9 15:25:29
"生 孩 子 容 易 , 教 育 就 难 多 了"---举双手同意!

两三个星期前,儿子把一堆彩色图片乱仍在客厅,跟他说了好几次,他都没收,我索性一天趁他不在家全收到RECYCLE的桶里去了.等他回来发现图片不在了,跑来问我,我告诉他,

"你把它们乱放一气,它们不高兴了,跑垃圾桶里去了"
"他们没有腿,不会跑"
"妈妈说错了,它们是飞过去的"

他似乎相信了,从那以后,看过的书,玩过的玩具经提醒总能收好.我还正自鸣得意教育有放呢,没想到这周末竟差点儿"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昨天早晨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玩,我听着有撕纸的声音,跑去一看,他竟把自己在幼儿园画的贴的不少ARTWORK拿出来撕了,问他为什么,他说"画得乱七八糟的,不喜欢他们了",那是他自己的东西,他爱这么处理就随他吧,我也就只叮嘱他过后别忘了收到垃圾桶里.结果到今天早晨他还没收拾,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

"不用我收,他们会飞到垃圾桶里去!"
"...",还好,我反应尚快"他们飞不动了,因为你把他们都撕烂了,他们没劲了"
"他们飞不动了?"
"是啊!所以得你把他们收到垃圾桶里"
"好吧!"
他这才去收了.
PROBLEM SOLVED THIS TIME, BUT WHAT ABOUT NEXT TIME?

外一则:
今天挺暖和,我给他拿了双短帮的袜子让他穿上,他说太短了,我说"这个凉快儿",他说,
"NO,我要热快儿的!"那儿话音还说得特地道:).


• 由 我爱红酒 ♀ 给 我爱红酒 发送悄悄话 我爱红酒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9 17:35:53
不知小天使园是谁的主意,不过,真是个好地方,有时间一定要向大家请教,我的儿子既是个小天使,又是小魔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