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坐月子坐成了“盲人”

(2009-05-12 11:38:39) 下一个

出生

四周有温暖的水环抱着,耳边有妈妈那熟悉的心跳,飘啊,游啊,不知饥渴,没有寒冷,十足的无忧无虑,象极了伊甸乐园。。。。。。突然之间,这一切就被无情的打破了,水“哗”的一声一泻而出,一双戴着胶皮手套的手不由分说的把他硬硬的拽了出来。

寒冷,恐惧,绝望, 一下子就攫住了他。 灯光刺眼,只听见一大群人在说话,金属落在盘中里,发出刺耳的声音。哭啊,只有拼命的哭。上帝啊,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把我一个人抛在这里?

最初的几天,他似乎对这个世界不是十分有把握。水深水浅,究竟有没有人关心自己,爱护自己?夜里有时听见他饿醒了,也不出声,一个人呆着,只是发出“吭哧,吭哧”的声音。慢慢的,他终于认识到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时刻在为他的冷暖饥渴而揪心,从那时起,他便开始过上了肆无忌惮的小魔王的生活。饿了便哭,渴了便闹,因为他清楚的知道,上帝没有把他一个人抛在这里,而是事先为他准备了守护天使。

似乎成人世界里也适用这个原则,有时候我们肆无忌惮,那是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被爱。

前世今生

有诗人比喻说什么东西甜美圣洁就如同“熟睡中的婴儿的脸”。我想这一定不是指新生婴儿的脸。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新生婴儿的表情真是太丰富了,简直令人叹为观止。那张毛茸茸的小脸上的每一块肌肉都灵活无比,除了吃饱喝足后的会心一笑之外,他睡梦中的表情特别丰富,有时候像是刚刚耍了个小聪明后的得意洋洋,有时又象是苦苦思考着什么难解的问题,有时干脆是在恨恨的做咬牙切齿状,有时是志得意满,趾高气扬,有时又是一脸的劳苦愁烦。我想,若不是上帝提前把他这一生的狡黠或练达提前写在了脸上,那就是他前世的世故人情还未完全从记忆中褪去?我想或许后者的可能性大些,否则为什么这些丰富的表情从他长到三四个月起就不再有了呢?

《本杰明。巴顿奇事》的创作人员是否也是由此获得了灵感呢? 人这一生的两头,真的是一个难解之谜。

混世魔王

一觉醒来,总是像一匹饥饿的小狼似的,先是脸上作出痛苦万状的样子,若是妈妈此时立马投怀送抱,倒也无妨,若是迟了几秒钟,则立即憋足了力气,啊啊的喊出秦腔般的嗓子。待到妈妈抱他起来,那哭喊声则立马停止。在被妈妈揽入怀中的那一刻,他就睁着一只眼睛,闭着一只眼睛,用睁着的那只眼斜睨着妈妈怀里的目标,脸上的横肉扭曲着,活脱脱一副“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的嘴脸,张着嘴巴直扑而来。一通的猛灌,也顾不上下面“扑吐吐”的不雅之声。唉,活脱脱一个混世小魔王啊。

哥哥和姐姐

七岁的哥哥来巴结刚出生的小弟弟了,手里举着一本自己最喜欢的“ Sponge Bob ”, 紧紧的贴在弟弟的脸上给他看。妈妈警告说“ Joey ,你可不要对着弟弟打喷嚏” ---- 话音还没落,弟弟就一连对着哥哥的脸打了两个响亮的喷嚏, 把刚刚吃的没来得及咽下的奶也喷了出来。只见哥哥一边闭着眼睛,皱着眉头,一边别过脸去,一脸的难受又恶心的样子,可手里还尽职尽责的为弟弟举着那本书,看的妈妈哈哈大笑起来。

女孩子的母性真是来自天然。自打弟弟还未出生开始,姐姐就表现出万分高涨的热情。一天,她从幼儿园里拿回来一张画,上面画着她惯常的花啊草啊的,下面写着的一句话让我感动不已“ I’m lucky because my mom is having a baby” ( 我感到幸运是因为我的妈妈要生宝宝了 ) 。字是老师帮着写上的,话可是姐姐的心声呢。弟弟出生了,姐姐每天早起和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弟弟,看得满脸的笑容盛开,像一朵水莲花般灿烂,还不时地评价着,“他笑了”, “他真是个好宝宝”,“他睁开眼睛了”。。。。。。那声音,好不温柔。。。。。。

坐月子坐成了“盲人”

中国人对坐月子一向重视,不象老外,竟然有人生完孩子一周就去上班的。我工作研究的是课题是滥用止痛药 。我发现,老美中间女人到中老年后,以吃止痛药为生的比例迅速上升,以我的猜想,与其不重视坐月子有很大关系。于是我把自己的重大发现告诉了老公,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为了让老公有个思想准备:前两个月子,因为生活所迫(。。。这么说是有点过分哈,好吧,还有其他原因)几乎没有安安稳稳的坐过一个好月子,这次我是打定了主意要踏踏实实的坐个中国式的,标准的“月子”。

听了若干姐妹们的忠告,又上网查了若干“月子宝典” ---- 妈呀,原来这月子里是什么都不能用的 ---- 走路太多,将来会脚痛;看书看电视上网,将来眼睛会坏掉;洗碗太多,手腕会痛;坐得太久,会腰疼。。。。。。总之 一句话,用嘛嘛坏!

我这边就装模作样的“坐” 上了月子,宝宝睡了的时候,我就在床上闭目养神胡思乱想,几天下来,就无聊的受不了了,忽然想起似乎“宝典”里从没提到过耳朵,既然耳朵用不坏,那就用耳朵吧。命令老公上网搜索。等到他把搜索的成果一一报来,却被我一一毙掉,有一天他终于发现一个特别好的网站,上边儿应有尽有,全都是有声读物,几乎你能知道的所有小说,散文,音乐都能找到,甚至还有许多古典电影的录音剪辑。我高兴坏了,忙不迭的令他赶紧下载,他突然“噗哧”一声乐了,说你猜猜这是什么网站? -- “专业盲人读书网”!瞧我这,坐月子坐成了“盲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