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下与交托

(2008-06-29 19:30:03) 下一个

记得做幕道友时,非常羡慕基督徒的喜乐。後来自己信了主,却很久都难以找到那种真正喜乐的感觉,为什么呢?

有一次听到一个美国的传道人谈到为什么许多基督徒信主以后很久看不到生命的明显改变。他当时拿出一个盒子,说这个盒子就是一个人的自我。最外边的一个盒子代表一个人的外表和行为 Behavior),是其他人从外部所看到的一个人。打开盒子,里面露出另外一个盒子,这个盒子代表一个人的性格 (Personality),一个人的行为往往是由其性格决定的。再打开这个盒子,又露出第三个盒子,这一个代表一个人的精神(灵)(Spirit). 一个人的精神决定其性格,继尔又指导其行为。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自我都会有这三个层面。不同之处在于第三个盒子的里面装的是什么。非基督徒的精神世界的内部是空的。而基督徒的里面装的是圣灵(Holy Spirit). 他一边讲,一边打开那个最小的盒子,你能猜到里面是什么吗? 里面装着的居然是一枚结婚戒指!戒指代表委身,是取了启示录里关于新妇和新郎的比喻。我们信主以后,就把自我打开,圣灵就进入我们的自我里面,也就是住在我们的灵里面。我们也就有了一个本质上不同的生命和自我。

圣灵在我们里面,要一点点的又内及外地作改变的工作,从改变我们的精神世界,到改变我们的性情,最后到行为。在这个过程中间,旧的行为,性情,和精神往往因着罪的缘故,或者单单是习惯的缘故而迟迟没有变化。基督徒要做的就是把自我完全的降服在圣灵的面前,让圣灵做改变的工作。不同的人,因为老我的精神,性情的不同,在这个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会各不相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我们的里面不再是空空如也,而是有圣灵与我们同在。

说到我自己,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交托。自己天生就是一个爱挂虑的人。放下和交托是我信主以后,乃至如今的最大的功课。虽是在一点点的进步,但有时还是发现自己的手在紧紧的抓着那的舵不肯松开,忘记了主耶稣才是舵手,而自己的角色应该是乘客。

让我们一同来发现和打开自我身上那个妨碍圣灵做工的结。让我们把自我完全摆上,让生命由里到外有真正的更新和变化--正如我们团契的名字所蕴含的。这样世人从我们最外层的那个盒子上,就能看到圣灵的印记和主的荣光!

 
6.1.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