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聪明女人如何防止老公出轨

(2008-10-13 19:20:59) 下一个


一老友,满腹经纶,一脸书卷气,年纪轻轻即在学术界小有名气。单位论功行赏,老友三十多岁即被提为研究室主任。

 履新职后,与一年青漂亮女研究生对桌。一来二往,女研究生对新领导暗生好感,不免想入非非。也怪我那老友长的玉树临风又心地善良,大概心地善良的男人让女孩有安全感,因此追求爱情的女孩喜欢这样的男人。

 也许是命里有这一劫。这新婚不久的女研究生二次怀春,欲罢不能,每每用言语和目光试探。然我那老友虽然是学术界小名人,却是情场痴呆儿,对女研究生的试探和如丝媚眼没任何反应。女研究生心有不甘,抑或真情难耐,一天,见办公室无人,她侧脸望着窗外,似乎自言自语地说道:“要知道这世上还有你这样的好人,我说啥也不会这么早就结婚。好后悔啊!”说完,是一声悠长的叹息。我那老友一楞,看看四周,别无他人,方知这话是冲自己来的。老友迂是迂点,但不傻,心里不免咯噔一下,赶紧装没听见,落荒而逃。

 此后,老友装做没事一样,女研究生似乎也忘了说过的话,两人相安无事。有一阵老友甚至怀疑那天是自己的幻觉,心里不免暗自痛骂自己自做多情。

 一天,领导派老友带一人去北京出差。刚放下电话,还没待老友细想,对面的女研究生就说:“主任,我自到这单位,还从未出过差,是不是我们单位歧视女性啊?”我那傻老友一听,觉得自己理亏 ,利马答道:“谁说歧视女性,我们室就你一个女性,我们爱护还爱护不过来,谈何歧视啊。”女研究生见机马上紧盯一句:“那请领导这次带我一起去,我生在江南,长在江南,上学也在江南,还重没去过北京呢。”老友一时想不出托词,只好说:“好、好,你去准备吧,先去办公室定票。”话说出口了,心里不免打起鼓来。

 晚上回到家,老友告诉老婆要出差,老婆问他:“一个人去?”“不,两个人,还有一个同事。”老婆又问:“哪个同事?”老友踌躇片刻说:“新来的那个女研究生。”老婆不动声色,说:“好,明天我送你。”

 第二天在车站,老友和老婆遇到女研究生。一个人来的,没人送。老婆显得很热情,见面就把女研究生一阵夸,说一看她就是个知书达理的人,还说要和她交朋友。临上车之际,老婆拉着女研究生的手说:“我要认你这个干妹子,你们回来时我来接你们到我家吃饭。”

 按下在北京的日子不表。几天后二人回到省城,一下火车就看见老婆站在哪,笑呵呵地望着他们。老婆不等女研究生分说,拉着她就往外走,也不管老友一个人拿着两个箱包吃力地跟在后面。

 好在家离车站不远,十几分钟就到了。老婆在家早就准备好了饭菜,几个人说了没几句闲话,一桌酒菜已经摆好。席间,老婆根本不搭理老公,一个劲给女研究生夹菜,叫五岁的儿子管女研究生叫姨,不要叫阿姨。老婆滔滔不绝的说话,说自己没有妹妹,一见她就觉得有缘,天生就亲。说,以后不要管老友再叫主任了,叫姐夫就行,我认你这个干妹子。

 自那以后,一到周末,老婆就给女研究生打电话,以各种理由邀请她两口子一起来家里吃饭,一开始女研究生还推托说老公有事,总是自己来,后来就是两口子一起来了。老婆还时常买些女人的东西送给干妹妹,这个干妹妹也懂事,从不空手来,每次都给孩子带些玩意,弄得孩子也非常喜欢她,一见面就是姨姨地叫着。后来,女研究生不再叫老婆大姐而改叫姐了,老婆也不叫她小X,而直呼其小名。周末闲的时候,两家人就经常凑到一起,女人与女人聊,男人与男人聊。热热乎乎,还真象一家人了。

 一天,办公室里没有人。女研究生呆呆望了老友一会,幽幽地说:“看来,我今后只能叫你姐夫了。”言罢,两颗泪珠滚落下来。 老友不知道说什么好,苦笑了一下说:“这样不是很好吗。”说完,心里也有些发酸,还有一种说不清的苦涩在心里弥漫着。

这样的女人是聪明的,用她的聪明保护了婚姻。可她的成功是有条件的。
条件一,那女研究生是善良的;
条件二,我那老友也是善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清月白的评论:
是的,善良的人即使花心也不会绝情。当然,善良又智慧的人就不会花心了。:)
风清月白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两条是很重要的。
所以不论男人花布花心,善良也是很重要的。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唉。等于没有招嘛。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巫的心情的评论:哈,是的。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6368的评论:你说的对!这才是根本。
女巫的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战术,哈哈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跟真似的.要防止老公外遇,关键还是要搞好夫妻关系好,做好妻子的本分.否则,这样做,不过是引狼入室.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为兄就是那位主任。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无巧不成书啊,正因为这戏剧性我才写这个故事,遗憾的是八卦了老朋友,他还不知道。:)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周末快乐!有空到茶坛去玩,我经常在那的。:)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在常青坛就被追问这个问题。这真是我老朋友的故事,连细节基本都是真的。我这老友在国内呢

谢谢!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的女人, 美文, 谢谢分享!
条件一,那女研究生是善良的;
条件二,我那老友也是善良的。
问候周末快乐!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漂亮的文章,我怎么才看见?
俺喜欢最后的两条,要不再聪明的女人都不好使。
另外,冒昧的问一句,是您老亲身经历吗?嘻嘻。。不好意思就别说。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haha,很有戏剧性啊.

对于一个稳定的婚姻来说,光有善良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还是彼此有爱.所谓亲情,也是建立在很多爱的基础上的.

爱,才能让人明白如何选择和取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