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长岛的古堡----Hempstead House

(2006-11-11 16:28:07) 下一个

我喜欢古堡,因为古堡会总让我产生怀古的幽思。我相信每个古堡都曾藏着一个浪漫深沉的爱情故事,就像电影《简爱》的故事。在瑞士的佛莱堡,我会时常陶醉在夕阳西下时落日的余辉披撒在矗立在绿茵茵的山峦上的古堡上那童话般的景色。去德国的旅行,最让我忘怀的就是能让人把心留下的海德堡古堡的迷人的风景。坐落在山顶的海德堡,最美的时刻是日落之前的黄昏时分,那种金色的光辉,散落在微波荡漾的河面上,阳光在河里一闪一闪的,将一天中最美的时刻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在长岛北岸的Sands Point也有一个非常壮观漂亮的古堡,坐落在海边。这就是著名的Hempstead House。古堡建于黄金海岸时代的1904年,最初的主人是美国铁路大王乔易.勾德(Gould)的儿子霍华德.勾德。这个规模宏大的1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包含一个马厩,一个跑马场,一个为铁匠、木匠和画匠准备的小工厂,一个厨房,一个打餐厅和一个为200名工人准备的房子。这个古堡还有许多外部建筑,其中包括一个很大的花房、一个奶牛房、一个狩猎的小屋、一些客房和一个带室内游泳池的可眺望长岛海峡的娱乐室。其实它就是一个大庄园。

当年霍华德建这个古堡是作为一个礼物献给他新婚的妻子的,可万没想到的是,他的妻子凯特琳娜在五年离他而去,回到故乡英国。可叹的是,纵有富可敌国的财富,竟也留不住芳心。都说金钱是万能的,可是在真正的爱情面前它却显得那样无能为力。望着那豪华的宫殿和寥无人影的大院子,有一种寂寞和空寥的感觉油然而生。不知道当凯特琳娜离去后,霍华德是怎样度过那孤独又有忧伤的日子的。

尽管霍华德伤心欲绝,但并没有停止继续扩建这个古堡,最终在1912年完成这个建筑。当时的价值是100万美圆,被认为是那时在长岛黄金海岸最昂贵的住宅之一。在后来的岁月里,古堡几易其手,有人从中赚了钱,有人赔了钱。后来被它的主人交给国家用来做海军研究所,二战的时候一度还成为收留欧洲难民的住所。现在这个建筑已成为NASSAU县的公有财产,游客可以免费参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若干年之后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差不多在法兰克福:)

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呀?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不是在法兰克福吗?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啊?我在的城市你都来过?

真的?你怎么知道我在哪个城市的?很好奇耶。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练习贴图呢。疙瘩汤的那个图没贴好,太大了。德国去过好多地方,我在瑞士的时候就住在靠近德国边境的地方,你的城市我也去过,可惜那时不认识你。:)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古堡里都藏着一个爱情故事啊,哈哈,还藏着无数个鬼故事:)

原来你去过海德堡?太棒了!

你拍的古堡真漂亮,能去看看就好了,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