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怎样炸油条

(2006-10-25 13:33:49) 下一个

1、炸油条配方
   一矾二碱三盐,即十斤面放一两白矾、二两水碱、三两盐。如果是面碱则要少放一半。也有人用baken powder代替矾和碱的,据说效果也很好,但我没试过。

2、和面
   先把盐碱矾用温水化开,如果天气热用凉水即可。盆里放好面,用筷子一边搅一边倒水,如果水不够再加,一直等面都搅到一起了,底下稍剩些干面则开始用手揉,揉到不沾手了为止,然后盖上潮湿的屉布,盆也用东西盖上。一个小时后再揉一遍,然后再继续醒。房间暖和的话,醒两小时即可。醒的时间越长越好,但注意别跑了碱。

3、做油条
   从醒好的面中抻出一块,拉长,然后有手拍成扁条,厚度约0.5厘米。用刀将面切成一条条的,每两条约一两面或稍多点。不要切的太小,这点要注意。将两条面有油的部分对在一起,拍一拍,两头用劲捏一下,抻长就可以直接下油锅了。特别注意的是,醒好的面不要再揉了。

4、炸油条
   用一大个黑锅,锅里倒2斤豆油,因为现在都是色拉油,油条不容易上色,最好在油锅里加点香油。大火把油烧热,然后火调的稍小一点就可以开始炸了。油条入锅后有沙沙的响声说明油热了,油条下锅后要用一双长筷子不断地翻,慢了油条就有发不起来的地方,最好两个人,一个抻一个翻。炸油条的油一定要热,这点要特别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练习着做,有五次准能成功.:))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想吃油条。放在豆浆里沾一沾,是做梦都想的美味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想吃油条。放在豆浆里沾一沾,是做梦都想的美味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惜二仙回上海了,要不然她肯定有兴趣跟你学,然后我就可以吃了:)

现在另找啊,我还不如去你家吃呢:))真的很香啊,看着都香!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教你个办法,你自己不愿做,可以教别人做,然后你吃现成的,就用我这个方子,试个几次肯定成功.:))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唉,看得我这个馋啊:(

想一想,我都五百多年没吃过油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