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27

(2011-06-09 10:21:49) 下一个

六月中旬的时候,一剑出事进了医院.

这天吃完晚饭,钟灵说,刚才回来的路上,我看见东面桥头有个外国人在摆摊卖CD.我问了问,他是后面大学里的留学生.要回美国了,不想带走,想卖给有缘人.这个洋人真有意思,中国话说得很好,连有缘人都会说.”

一剑一听,很有兴趣,就问, “有些什么CD?”

我看见有whitney houston,还有mariah carey啥的.对了,还有一张Bee Gees的呢.”

想当年在学校,不知道哪位同学搞来的Bee Gees的磁带,钟灵翻录了下来. 最喜欢那首Massachusetts,反反复复听过上百遍. 后来钟灵的生日,一剑还试图到音乐台为她点这首歌,主持人最后给换了首乡村之路(country road),因为她的音乐库里都没有Massachusetts.

等两人走到桥头,天有点擦黑了.那个留学生还坐在那儿,面前铺着一张大塑料布,一排一排平摆着上百盒CD. 那张Bee Gees摆在最里面,当钟灵弯腰拿起,那小伙子说话了, “喜欢就拿去.你是第一个拿这张的.”

钟灵问, “多少钱?”

随便.”

钟灵笑说, “那我不给钱呢?”

也行.”

我开玩笑的.你这儿写的每张10,10块吧.”

收钱的时候,留学生问, “你们怎么知道Bee Gees?”

钟灵说, “以前听过Massachusetts,很喜欢.”

留学生笑了, “我就是从Massachusetts来的.可惜这张CD里面没有这首歌.”

正说着,突然一束强光甩过来,钟灵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一剑给推到了一边.然后就是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 当钟灵爬起来,只看见一剑满身是血趴在那一堆CD,前面离他不到两米处还趴着个血人,一辆摩托车横着被甩到街中央.

这个留学生第一时间就冲了上去,一边检查一剑的伤势,一边做手势让已经傻掉的钟灵打电话叫救护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