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21

(2011-06-06 11:46:58) 下一个

而就在文畅回国的第三天,一剑收到了杨丽敏的电邮.

文一剑,你好:

上次一别大半年过去了,你在那边顺利吗?

昨天你的朋友刘义给我家打了个电话.他说你走之前拜托他照顾我.你还不知道吧? 我出院以后辞职了, 回到了家乡的县城. 我没有找工作,反正我妈的铺面也忙,搭把手就行了. 他们张罗着给介绍了好几个男孩.现在正在处的,是税务所的一个办事员.他是税务局的子弟,家境还不错,对我也很好.

我跟刘义说了,很感谢他,也很感谢你. 其实你不要担心,我能自己照顾自己,何况在家里,爸妈很宠我的.虽然说上次我爸打了我,他只是恨铁不成钢,心里还是疼我的.回来以后,天天给我炖鸡补身子,过了一个月才不炖了,把我都催肥了.

听说你们那里冬天非常冷.记得你很容易长冻疮,要特别小心.我们县城有个老中医,自己熬制的冻疮膏特别好用. 如果需要,我可以买些叫刘义寄给你.

,一切都好.

丽敏

读完这封短短的电邮, 一剑突然流了泪.

当初这个白白净净的小姑娘中专毕业到他的部门实习,因为好学,自己就额外多教了些.喜欢她的,是那份单纯和善解人意.不过这种喜欢,更多的是师傅对徒弟的疼爱.丽敏也是乖巧,冬天一个烤红薯,夏天一只娃娃头,总会时不时给一剑些表示.其实一剑自己并不吃零食,常常转手又给了同部门的别的女孩子.饶是如此,日久以后公司里渐渐就有些风言风语.

一剑自问没有任何邪念,也懒理流言,无奈瓜田李下,为了避嫌,就刻意疏远丽敏.不仅如此,为了防止钟灵误会,公司的活动也就不再带钟灵出席,也不带同事到家里去玩.

本来一切相安无事,怎奈世事难料,一个错误最终发展到无可收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