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41

(2011-06-22 10:05:08) 下一个

这天晚上,当钟灵提起一周后要回国的话题,文畅和家伟只是有点小吃惊,“才来不久啊。要回去多长时间?”

一剑从鼻子里哼出一句,“你们问问她为什么回国?”

钟灵嘴角往上抬了抬,像是微笑,似乎又很勉强,“一剑和我打算离婚。我回去办。”

文畅正好吃了一口红油笋片,听见离婚二字,一惊,辣椒呛入了气管。她捂着嘴跑到洗手台边,紧接着爆发出一阵惊心动魄的咳嗽。两分钟以后,才慢慢平复下来。

回到饭桌,文畅说,“小剑,为什么离婚?有问题解决问题,不要随便提离婚。”

一剑说,“我也不想离,是她坚持。”

文畅看着钟灵不说话,等待着。

家伟也沉默着。

钟灵有些闪躲,埋头扒了一口饭,边嚼边想该怎么说。等这口饭咽下去,她抬眼面对文畅,“姐,其实前年开始我们就有了矛盾。经过这么长时间,也没有好起来,看来是无药可救了。不能单纯地说是谁的错,两个人都有错吧。”

文畅说,“本来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我不该多插嘴。可是离婚是大事,你们叫我一声姐,我自认有说几句的资格。灵灵,我不知道你指的矛盾是什么。小剑刚来的那一个月,等你等得那么着急。你来了以后,他那么高兴。还有你,每天对小剑也很照顾,我们都看在眼里。灵灵,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不容易。再考虑考虑,千万不要草率啊。”

钟灵想了想,“姐,谢谢你这番话。其实,我们慎重考虑了一两年了。等待一个人去改变,太难了,大概也不可能。有些事情,发生了就不能挽回。感情这种东西,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文畅见问不出实质性的东西来,转头对着一剑说,“小剑,到底是为什么?”

一剑一赌气,脱口而出,“我以前跟公司一个女孩子关系比较密切。但是人家早就离开公司了啊,现在又天远地远的,能有什么?钟灵要揪着不放,我也没办法。”

钟灵盯着一剑,眼睛里全是不敢相信,顿了两秒,干脆放下碗筷,说了句,“我吃好了。”就走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