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38

(2011-06-16 12:44:55) 下一个

一剑找到工作了.

确认函是钟灵拿回来的. 每日午后收拾完午饭,一剑照例上楼, 如果天气好, 钟灵就会出去走一走,揣一本图书馆借来的英文书, 找棵大树坐下来, 轻轻松松消磨掉一小时. 回来的时候,就顺便把新到的邮件拿回家. 如果有一剑的,她会冲着楼上喊, “一剑下来看看,有你的信.”多数时候都是些账户历史,信用卡帐单,或者拒绝信.而这一天,一剑总算等到了梦寐以求的消息: “请你于最方便的时间到本公司人事部签署工作合同.”

文畅应该是最高兴的一个. 说起来,当初弟弟的移民意向多多少少跟自己有点关系,虽然一再提醒,出国是条不归路,有得还会有很多失,到底弟弟听进去多少,她还是没有底.五个月找到专业工作,现在看起来是很好的结果.然而等待的过程,因为诸多的不确定性,总是徒增了不少烦恼.

钟灵也是松了口气.

第二天一早, 一剑就去了那家公司. 中午时分, 手里举着一份沉甸甸的信封,刚进门一剑就笑容满面地喊, “灵灵,来看看我的合同.”

钟灵拿起来,大约看了一遍,很好啊.恭喜你.”

,有没有注意福利? 还可以配眼镜看牙呢! 连你的都包.”

钟灵笑笑, “我就不用了.”然后又问, “饿了吧? 我做了你爱吃的葱烧鱼,先吃饭吧.”

葱烧鱼啊! 太好了. 不过,是不是该留到晚上等我姐和家伟回来? ”

不用,我留了两条,晚上现做.”

这天的午饭气氛很好,收拾碗筷的时候,钟灵说, “一剑你先别上楼,我有话跟你说.”

很难得的,一剑居然也搭手帮钟灵把洗净的碗碟擦干收进橱柜.

钟灵泡好两杯茶,等两人都坐定,平平静静地开了口, 一剑,我们离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