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33

(2011-06-13 11:42:30) 下一个

钟灵走进丽敏病房的时候,护士正好来换药.刚把衣服撩开,护士就惊呼了一声, “纱布上怎么会有血?”打开一看,半尺长的刀口像暗红色的菜青虫一般趴在丽敏肚皮上, 有些地方已经结了黑色的痂,好几处还有鲜红的血丝渗出,.护士眉头一皱, “昨天白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回事? 我去叫医生来看一下!”

丽敏闭着眼不说话,秀秀就有点讪讪的.等医生进门,钟灵拉着秀秀出了病房.

钟灵说, “秀秀,丽敏怎么了?”

方姐姐, 实在是对不起. 昨天晚上我突然身上来了,就想回去多拿几套衣服裤子. 我请护士帮我看一下, 然后11点走的,早上天不亮就回来了.回来的时候,床空着,我到处找了,没找到她. 6点钟她才回来.我问她去哪儿了,她说睡不着在楼下花园散步, 呼吸新鲜空气去了.”

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昨天医生说她需要适当的活动,不能老卧床,所以我也没往心里去.”秀秀突然想起,又说, “对了,昨天白天来了个姐姐,是她的同学,说了一会儿话就走了.现在想起来,好像那以后,她的情绪就很差,我买晚饭回来,觉得她好像还哭过.”

听完这些,钟灵突然一阵烦躁. “算了不说了.”

秀秀于是哭起来, “方姐姐,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要不我把昨天的工钱退给你吧.”

钟灵顿了顿,稳定了一下情绪, “秀秀,别哭.我没怪你,真的.是丽敏不懂事,钱你好好收着.”

还好,医生检查完,说可能是活动过量, 刀口有几处小的拉伤,虽然出了点血,不过影响不大.想再住一天也行,不想住,今天出院也可以.

一直沉默的丽敏突然坐起来, 面对钟灵,轻声说, “我今天出院,好吗?”

钟灵办完手续,打了个的,陪着秀秀把丽敏送回了住处.进门不久,秀秀正在收拾床,就听见有人敲门. 钟灵打开一看,门口站着一男一女,都是五十多岁.

那女的看见钟灵也是一愣,, “我们找杨丽敏.她还住这儿吗?”听见声音,丽敏从沙发上站起来, “,我在.快进来.”

钟灵把他们让进来,这男的一看见丽敏,冲上去就给了她一耳光.丽敏妈妈赶紧把男的抱住, “老头子,消消气.小敏还没好,你看她小脸都尖成啥样了.”

丽敏爸爸恨恨地说, “她活该. 都是你这个妈惯的! 现在好了,做下这么丢人的事情,我看她以后怎么办! ”又转头指着女儿大吼不是你三姐打电话,你还不跟我们说。你想死在城里头是不是? 你要把我们也气死是不是?”

丽敏哭得站不住,蹲在地上,一劲儿地喊,…”.

丽敏妈妈看着女儿,只顾着心疼,对男的说, “怪我怪我. 当着别人,你少说两句.等小敏好点了,你再教育行不行?”

钟灵看不下去,拉着秀秀出了门. 走出去没多远, 突然想起,“秀秀你等一下,我说几句话就来.”

敲开门,丽敏已经上了床,抽抽噎噎地在妈妈怀里抹眼泪. 钟灵把丽敏爸爸喊到一边, “伯父,这是五千块钱,公司特批的医疗补助.”丽敏爸爸将信将疑接过钱, “公司这么好啊,谢谢领导. 丽敏还有她表姐都说你帮了不少忙, 谢谢你啊, 日后我们一定登门道谢.”

钟灵赶紧说, “不要客气.我先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