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10

(2011-05-27 10:44:53) 下一个

到中午的时候,钟灵已经把厨房的东西摸了个透.电炉没有用过,学起来就是五秒钟的事情.午饭简简单单做了个葱油面,一人又卧了个鸡蛋.一剑端起碗,很兴奋, “上帝保佑,我发誓再也不吃面包火腿肠了.这一个月,光是火腿肠,我大概吃了有50,把这辈子的定量都吃完了.”

钟灵笑笑, “电炉这么好用,你自己煮个方便面也比干吃面包强.”

君子远庖厨,我是能不碰炉子就不碰. 说起来也是你惯的.”

虽然是句玩笑话,钟灵还是不太高兴, “我对你好还有罪了!”

不是不是,一句玩笑嘛,别当真啊. 我姐都说,以前在家妈惯我,结了婚你惯我,独立生活能力实在太差了.”

其实就是个懒字. 家务活都是眼见之功,看一眼就会了的事情.”

好好好,我检讨.等找到工作,我跟你好好学.,坐吃山空的日子不好过.现在我得集中精力看书,等有了工作,我们搬出去自己住.到时候,你教我.”

其实钟灵是不信的.

一剑的母亲有些霸道, 他父亲倒是个很谦和的人,也很勤快,做饭洗衣服的什么都干.到一剑这儿,不知怎么竟养出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 谈恋爱的时候,还是在大学里,彼此都是初恋. 当时钟灵就觉得一剑聪明能干,也很浪漫,时不时弄出些小情调,喝喝咖啡啊,送一枝玫瑰啊,或者打电话到音乐台为自己点一首歌.波澜不惊的一场爱情,毕业两年,就顺理成章的结了婚.结婚以后才发现,原来一剑真的是什么家务都不会.不会也没关系,最主要人家根本没有想学的欲望.

而钟灵自己,却有个大男子主义的父亲和贤惠能干的母亲.从小到大耳濡目染,觉得女人干家务亦是本分,对一剑也没有过多要求.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成了今天这么个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