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4

(2011-05-26 09:06:03) 下一个

一剑看了看推车, 很欣喜地说, “灵灵, 路上都还顺利吧? , 怎么弄到这个车的? 别人扔下不用的?”  钟灵答, “同机的一个朋友帮我拿的. 我都不知道到哪儿去找呢.” 一剑说, “刚才在路上我还想, 你身上没有加币, 到了机场东西怎么扛啊? 幸亏遇上好人了,  这个要两块钱的. 我也是来了才知道. ”  听到这里, 钟灵才恍然大悟, 原来刚才是这个小细节暴露了自己初来乍到的事实.

家伟对一剑说, “这样吧, 我去把车开过来, 你们出去到28号柱子下面等我. ”  一剑和钟灵点头答应, 家伟转身快速走了出去. 

没了外人, 一剑伸出右手搂了搂钟灵的肩膀, 在她耳边轻轻说, “你来了就好.  我担心了一个月呢. ”  半年多不曾如此亲近, 钟灵似乎本能地想躲闪,  心里一紧, 又强忍住, 收回了已经后移的右腿. 一剑似乎感觉到了她的犹豫, 有些尴尬地松开手, 趁势抓住推车, , “我们出去吧! 家伟很快就到. 外面不允许停车的, 让他等我们就不好了.”  钟灵点点头, 从座位上拿起防寒服, 往身上一套, 小跑几步跟上了一剑的步伐.

走出大门,  一股寒风迎面吹来,  钟灵下意识拢了拢衣服.  一剑转头发现她的衣襟还敞开着, 就松开推车, 一把把钟灵拉过来面对自己, 低头小心地帮她把拉链给拉上了.  钟灵看着一剑的额头, 不知为什么, 伸出手刮了刮他的眉毛,  小声说,  你好象瘦了, 眉骨都凸出来了.”  一剑顺势把钟灵迎面抱住, “你也瘦了,  肩膀都这么薄了.”  钟灵双手垂下, 把脸颊贴在一剑的肩膀上, 感觉到一剑的双臂围住自己, 越来越紧,越来越紧, 几乎透不过气来.…  然后就是静默. 钟灵在心里慢慢地数, , ,,…一直到六十, 抬手轻轻推开一剑, 我们走吧, 你姐夫说不定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