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远有多远 2

(2006-08-12 06:47:13) 下一个

 

宾馆的早餐还真是丰富,晓峰吃了个饱,美美地回到房间,化了个淡妆,这才出了门。

 

旧金山今天阳光明媚,晓峰的心情也很好。租来的车是雪弗莱,两座的。晓峰上车前又查了一下地图,到培训的大楼要开大概十分钟,路上要经过一个小Mall。晓峰想起上回经温莎去底特律购物,偷偷带了两条烟回来时紧张万分的心情,临时决定就去Mall里买了条烟。培训要五天的时间,可以抽完不让林钢发现。

 

车停好,晓峰走进大楼。进门正看见一个警卫百无聊赖地坐在那儿,心想,现在美国的Security真的很严,就这么栋办公楼,还要什么保安。培训是在六楼, 电梯一出来斜对门就是。晓峰进门时离开场还有一分钟,绝大多数人都就坐了。晓峰只好坐在最后一排的最边上。不过晓峰倒是习惯了,从小到大都是全班最高的女生,最后一排到高中毕业之前被她基本上都包了。

 

原来这是个很大的跨国公司,这次培训全北美来了好多公司好多人。晓峰东看西看,心里在分辨哪些是墨西哥人。转头突然发现左面第三排有个后脑勺是黑色的寸头。晓峰心里一惊,说不会吧,很象云威的脑袋啊。晓峰对云威的后脑勺还真是不陌生,同学的那三年,用功的他经常都坐在第一排。晓峰是那种特别直接的人,于是就一直盯着那个人看,希望他转过头来让他认一认。但一个小时过去了,晓峰也没有看到那人的脸。总算到了Coffee Break, 那人站起来出去拿咖啡,晓峰就尖叫起来, 真的是云威呢。旁边那个大胖子被晓峰吓了一大跳,不满地瞥了她一眼。晓峰赶紧捂住嘴,Oops, I am sorry.

 

 

 

 

云威看见了晓峰,也是一怔,然后就笑着走过来。望着这个穿米色麻布衬衣的男人,晓峰终于反应过来为什么刚才不敢断定那就是云威。当年的云威从来不穿衬衣,不是T恤,就是戴帽子的运动衫。八年过去,云威一如既往的俊朗修长,却多了一份成熟。晓峰心里暗暗喝了一声彩,然后就拉着云威走出了培训室。

 

晓峰边取咖啡边问,你怎么没告诉我你要到这里出差。云威说星期二晚上才知道,原来他也是被老板临时抓的差。晓峰大笑,说怎么跟我一样,你的同事不是也生孩子了吧?云威说那倒不是,正相反,那个同事的岳父去世了。晓峰马上接道,说不定我同事的孩子是你同事的岳父投的胎哦。云威说不会吧,你还信这个。晓峰说当然了,不然人没有第二次机会重新来过,会有多少遗憾没办法弥补哪。云威想了想,点头说,有道理。

 

回到培训室,云威就和那个大胖子调了座位。晓峰突然心里有点遗憾,因为早上出门的时候忘了喷一点香水。

 

 

 

中午吃饭的时候,晓峰买了一份鸡肉沙拉,云威买了一份大大的麦当劳巨无霸。云威开玩笑地说,你不会在减肥吧,吃这么点。晓峰说你睁大你的斗鸡眼看看,我还用减吗,早上吃太多了,一上午又没有动,当然吃不下了。倒是你,吃这些垃圾食品,尹放知道了又要骂你了。云威马上说,别告诉她哦,我就是喜欢麦当劳嘛。晓峰说你干脆给麦当劳拍广告吧,广告词倒背得清楚。云威摇摇头,说,唉我不知道犯什么小人,总被女人骂。家里一个不算,出来也不清静。于是两人大笑,全然不顾周围人愕然的眼光。

 

下午的时间里,晓峰基本上是半睡眠状态。右手拿笔,左手撑着头,其实是在睡觉。有两下突然醒过来,发现基本上靠在了云威肩头。云威倒像没觉得肩头的压力似的,很认真地听着课。晓峰不好意思地道歉说对不起啊,我可不是故意的。云威说放心吧,你没有流口水在我衣服上,再说我也没有吃亏。晓峰又骂了一句流氓。

 

总算熬到五点钟,今天的培训也结束了。

 

 

 

所有参加培训的人都住在同一间酒店。晓峰和云威各自开车回了酒店。云威租的是一辆中型SUV, 比晓峰的那辆可大多了。晓峰临上车前还不忘嗤之以鼻,说云威丝毫不注意环保,一个人开那么大个车干什么,现在油价那么贵,就是被你们这样的人闹的。云威也不恼,摇摇头说疯婆子你不唠叨你会死啊。

 

两人各自回房间洗澡,约好七点在大厅见。等晓峰从电梯出来,云威已经坐在会客厅的沙发那儿等她了。 云威换下了那件衬衣,穿了一件金黄色的T. 晓峰换了一条很短的牛仔短裤,上面是一件黑色吊带背心。 晓峰先狂笑说云威你以为还是Teenager, 三十岁的人了还穿金黄色. 云威说你管不着, 我们尹放喜欢. 看看你自己吧, 三十有二了还露那么多皮肤, 也不怕晚上降温着凉. 晓峰赶紧嘘了一声, 说你小声点. 上个月我去检查眼睛, 那眼科医生还说我看来才二十五. 云威说你也就骗骗洋人. 晓峰说我们去附近那个小Town吃晚饭吧, 开你的车. 云威说这回你不要环保了. 晓峰狡辩说现在是两个人坐, 这叫Carpool, 正是环保的理念. 云威也懒得再跟她斗嘴, 于是休战.

 

这间小Town是意大利风格的。现在正是夏天,但还不算热。傍晚时分,美女帅哥满街乱窜。所有的Restaurants生意似乎都很好。晓峰出门前查了本地游览指南,先就选定了一家五十多年的老号。于是二人直奔主题,对着地图一点弯路没有绕就找到了目的地。云威把车停在门口,说你先进去看要不要等位,我去停车。晓峰于是就先进了饭馆。

 

一进门晓峰就喊了一声苦。原来每一桌都是烛光摇曳,正中还有一枝红玫瑰。顾客中老中青倒是都有,但没有一桌的人不是含情脉脉,还有耳鬓厮磨甚至挤到一张凳子上狂吻的。晓峰望了一眼停完车正等红灯过街的云威,立刻决定换一家。她跑出饭馆门,云威也正好过了街。她做了一个鬼脸说,得,我们要另外找一家。云威说为什么,没有位子了么?晓峰说是啊,你不知道里面的人最后一名都拿到十五号了。我们等到9点大概也吃不上饭。

 

最后两人找了另一家墨西哥风味的小馆,每人点了一大盘玉米卷加牛肉碎。晓峰是无辣不欢的人,噼里啪啦倒了半瓶辣椒酱,风卷残云地拌着就吃完了。抬头端水杯,发现云威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说天哪从来没有看过哪个女人这么吃饭的。你以前还要文雅一点,现在怎么跟刚放出来似的。晓峰顶了一句,说当然了我现在的淑女姿态是给林钢看的,你休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