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你

(2006-05-15 15:39:35) 下一个

在纽奥良一幢绿屋顶的房子里住着一位叫Peggy 的老太太. 她身体不大好, 记忆力也下降了. 自从老伴去世, 她一直孤独地生活着. 三个儿子长大成人都在外地工作, 偶尔打电话问候一下, 回家的次数很少. 她喜欢画水彩画, 家中摆放着一张张她完成的作品. 她也喜欢读书, 书架上, 饭桌上, 箱子里都是书. 但她最喜欢的是回忆. 在阳光充沛的书房里, 看着年轻时的照片, 她时常回到过去......
     
那时她快满二十岁, 在美术学院学习. 气质优雅, 个性独立, 充满活力的她有很多小伙子追.其中一个有着诗人气质的男子吸引了她. 他个子高, 眼睛很亮 , 性格温柔风趣. 他们很谈的来, 互相欣赏彼此的才华.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 有一天, 他对她说, ''世界不太平, 战争在进行着. Peggy, 我想去参军, 你等我回来娶你.'' 她不愿意他走, , ''你不要这么愚蠢, 去参加这愚蠢的战争!'' 但他很坚决最终还是走了.
     
她开始觉得孤独. 整日对他牵肠挂肚. 另一个对她爱慕已久的小伙子来到她身边. 他是个工程师Peggy的艺术不怎么懂, 但对她体贴入微, 很有耐心.她也欣赏他的为人正直成熟. 他们交往了一段时间,Peggy对他日久生情了. 他向Peggy求婚. 她给战场上的他写了一封信, 马上就收到回信. 他骂那个工程师 ''乘虚而入'', 又恳求她, ''你爱的是我, 你和他不合适, 不要嫁给他!'' 但最终Peggy跟工程师结婚了, 她无法等战争结束.
     
结婚后, 他们有了三个孩子. 孩子长大, 上大学, 结婚生子...... 时间从手指缝里无声息地流走. 在一起度过四十年后, 丈夫因为心脏病先走了. 那些年来, 丈夫从始至终专一地爱护着她, 尽管有时她希望他理解她的画,希望彼此能有这方面的交谈, 但她觉得很幸福了. Peggy 在孤独的时候会禁不住埋怨丈夫, ''你太狠心, 撇下我先走了.'' 
     
不久, Peggy的妹妹把她接过去, 希望她散散心. 一天晚上, Peggy正要入睡, 电话铃响了. 拿起电话, 那头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 ''Peggy ?''  Peggy象触了电一样,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 ''是你?!'' 四十多年, 他的声音一点没变. 战争结束后, 他也结了婚, 有了自己的家. 没想到这么多年他们竟联系上了. 他说, '' 我快秃顶了, 你能想象么?''  Peggy , '' 我的头发全白了, 走路都不利索啦.'' 他一字一顿地说, ''我爱你.''  Peggy , ''我也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