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

(2006-06-21 03:16:12) 下一个
最近经常和妈妈在网上语音视频聊天. 妈妈越来越精神了, 真让我高兴. 她今天把头发盘起, 穿着一件明绿色的短袖衬衣, 配一条黑色的及膝一步裙, 明丽而端庄. 妈妈问我有没有穿上次国内买去的裙子. 我说, "在这读研究生, 穿啥没人欣赏, 就无所谓了''. 她笑, ''傻瓜, 穿得漂亮自己高兴啊''.

每次聊天妈妈都问长问短, 吃穿住行问询个遍, 说着说着就要掉泪. 今天听我说煮面吃, 就叮嘱面怎样怎样煮好, 放鸡蛋, 放葱姜蒜....... 我都26了, 却永远是她的小女儿. 她担心我不会照顾自己. 今天我眼睛多眨巴了几下, 她就怕我是不是用眼过多, 学习太疲劳. 现在妈妈打字不行, 今天她想给我写几句话, 一个字一个字地拼, 甚是吃力.我觉得很逗, 也很可爱.

妈妈来自一个温暖的家, 是善良敏感的人. 很多时候自以为没人懂的心, 妈妈却能理会; 有时候想耍小聪明, 妈妈却能一眼看破. 高中时的朋友, 一个个姓甚名谁, 人怎什么样, 她都能记住.....

我祈祷, 愿妈妈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