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女人

人生的定义只有幸福与快乐吗?
正文

网中我无形

(2006-05-07 22:29:03) 下一个

我在冷眼旁观男人
我在等游戏尽兴
我在等欢宴散尽

我在耐心等待活着

重视金钱者,伤害的是自己的尊严;
偏爱清高者,伤害的是世俗的纨绔;
重情者,伤的是薄情寡义;
轻薄者,伤的是挚真挚爱……


       试问:男人在享受“玩物”的时候,在“玩物”身上得到的快感是时尚还是羞耻呢?

男人女人总是争吵不休,我们为什么要鱼死网破?我们在鄙视什么、我们在祈求什么?我们的灵肉就在这鄙视与渴望中腐烂发臭直至毁灭……难怪现代人有了如此新潮理念:“吃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

在这些被男人视为玩物的女人面前,那些用权势操控女性命运的男人表现的更无耻,正是他们为这个世界涂抹上了最为丑陋的颜色。有谁真诚关注过她们堕落的灵魂?有谁在乎那些世俗的殉葬品正行进在赴汤蹈火的路上?

尼采说:“生活就如一面镜子,我们从中认出自己……”。网络则是一面魔镜,看不清别人更看不清自己,投入其中忘乎所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应该拒绝什么。在陌生的灵魂面前驻足观望,在寂寥之夜享受一份心灵独白后获得的短暂欢娱,等到天明时分挥挥手说再见悄然离去,由夜游神变回行尸走肉,人模狗样回到现实中去……


在网络,本妖姬摆出那副横冲直撞傻傻地模样陶醉其中。想想人生能有几次真正意义的得意忘形,又能有几次畅快淋漓的胡说八道?至少我现在可以,为爱得意忘形,因情胡说八道。听见网友夸我:“妖,你这个人其实傻乎乎的,满可爱。”本妖姬就在网络的另一端傻笑,得意洋洋心生温暖。

当然,善于谣言惑众哗众取宠的我经常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被众人兴高采烈当做贵宾迎进门,然后再被当作另类分子灰头土脸扫地出门……然后那些在鼻涕一把泪一把后,阿Q般自嘲:NND!我算什么?全当上帝又给了我一次放弃痛苦选择自由的权利吧。

本妖姬每当被网友们挚真挚爱的热情包裹时,总会小人得志般自我吹捧:你愿和我臭味相投,我就心甘情愿做你的舞者,取悦你陪伴你、心甘情愿与你相互偎依彼此取暖,嘿嘿……

  网络让我省悟,由人变成了神,一个善良的女性变成了刻薄的巫婆;一个纯情的女性,成了最毒的芙蓉;不知是网络的功迹,还是网络的罪行……
  寄情排解的方式有多种,可以裹着纱挥洒文字,可以走进山水寻求心灵的宁静,也可以夜半听着最爱的音乐品着红酒凝望星空......但是不论哪种,都不如有这么多朋友的关心和问候......

本已把一切掩埋于世界
却偶尔袒露在阳光下
吸引你的目光
看看信仰还剩几分——契得佛洛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