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小说《盱眙》第二十四章 佳缘

(2021-07-07 07:01:32) 下一个

  小妹的表现被哥哥看在了眼里,普壑心里亦喜亦忧。喜的是柳眙然确是他心目中最佳的妹夫人选;忧的是柳眙然肯定是要回淮阴去的,他不属于武川,也不属于平城。普丽佳也许愿意远嫁,但母亲离不开女儿,这可怎么好。不管怎么说,出现了佳缘,自己应该为妹妹去争取一下。

  晚间,普壑找母亲聊叙,说他看出来妹妹对柳公子有意。普母一听,眼睛亮了,说:“那敢情好。我看得出来,柳公子是个好后生,就不知他对丽佳有没有意思。”普壑神情忧愁地:“阿娘问到点子上了。柳公子,他终归是要回南方去的。”

  普母:“就你妹妹那个性,她天涯海角都会去。”

  普壑看着母亲:“丽佳是哪儿都敢去,可是阿娘,你舍得妹妹去那么远吗?”

  普母轻叹了一口气:“女儿终究是要嫁出去的。这事就看丽佳和柳公子了。娘有你阿爹和你。将来你再取回来一个好媳妇,也挺好,对吧?”

  母亲是这个态度,普壑心里有了底。从母亲那边出来,普壑直接就进了柳眙然的房间。柳眙然还没睡,正在读书,丽佳送的那个斗篷,整整齐齐地放在一边。

  见普壑进来,柳眙然放下书,招呼道:“普大哥还没歇息哪?”

  “我哪有这福气?正发愁我妹妹的事呢。”

  柳眙然问:“我看普小姐挺好的,有什么好犯愁的?”

  普壑坐了下来:“柳弟难道没有看出什么来?”柳眙然:“没有。怎么了?”

  普壑思忖片时,“说了柳弟别见怪。实不相瞒,我和母亲商量过,有意将丽佳许配与你。我看丽佳也有这个意思,不知你意下如何?”

  柳眙然深感突兀。只是来普家串串门,什么感觉都没有呢,怎么就摊上婚嫁事了?长这么大,第一次碰到男女事宜,他拘谨之余,也有些难为情,说:“这个,可否容我稍作思虑再答复普兄?”

  普壑多少也感到自己有些唐突,便说:“不急。你先好好歇息再说。”

  普壑走了,柳眙然的心绪却被搅乱了。其实普壑说的,他自己也有所觉察,只是没往心里去。此番只是到好友家中探视,很快要回到武川。萍水相逢,何论婚嫁?更重要的是,他一心谋划着要尽快回淮阴去。他要回到他真正的家去,要去和师兄团聚。在和师兄团聚之前,他不可能想其他,不可能有别的计划和图谋。

上集: 长篇小说《盱眙》第二十三章 普丽佳

下集:长篇小说《盱眙》第二十五章 发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