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小说《盱眙》第二十一章 拓拔野记恨

(2021-07-02 06:40:36) 下一个

  话音刚落,被压在地上的柳眙然两手一个铁树开枝般的上甩,腿腾空支起身体,接着双拳两面开花,击倒了三个家伙。

  拓跋野从地上爬起来,眼露凶光地朝柳眙然逼近。就在这时,一个炸雷般的声音由远而近响了过来:“住——手!”普壑骑着马瞬间便到了跟前。他下了马,问拓拔野:“这是怎么回事?”拓拔野傲慢地转过头去:“你问他!”

  这时柳眙然脸上有伤痕,衣服被撕破。普壑见状,本能告诉他拓拔野这是在无理取闹。“你们这么多人跑马厩这边来打人,我当然要问你要理由。”

  拓拔野见搪塞不过去了,便硬着嘴说:“理由就是,我们的马给他喂坏了!”

  普壑追问:“怎么个喂坏法?”

  “马拉稀了!”

  普壑觉得不可思议,“马拉稀,怎么就是他的错?”拓拔野反问:“他是管喂马的。马拉肚子,不找他找谁?”

  普壑毫不退让:“我的马怎么没事?很多人的马都没事。是你的马在外面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了吧。”

  叱罗延闻声赶来,问了几句后便对着普壑呵斥道:“马出问题当然先问管马的。为什么你总是袒护他?我把他交给你,是让你好好调教他,不是让你袒护他的。我警告你,再这样下去,我把这小子挪出武川,让宇文结的人来管教他!”

  叱罗延和拓拔野走了,柳眙然过意不去地:“普大哥,是我连累你了……”普壑摆摆手:“没什么,跟我不要这么客气。”

  柳眙然意识到,如果自己就这样逃走了事,定会给普壑带来不利。看来,得先老老实实在马厩里干一阵子再说。

  拓拔野刚刚白挨了柳眙然一拳,心中怨恨,便跑到涿邪酒馆饮酒消气。拓拔野是涿邪酒馆的常客,他追六孤蓉也是这一带的人都知道的事。偏偏,六孤蓉对他不感兴趣。

  这会儿,拓拔野一头撞进涿邪酒馆,脚放到了长凳上,喊道:“老板娘给我上酒!”

  六孤蓉看拓拔野那副模样,从鼻孔里“哼”出一口气,顺手端起来一壶酒,走到桌边。“还没喝呢,怎么就一副醉样?”她头微微歪着,问这话的时候视线已经从拓拔野的身上移开,淡淡一笑补了一句:“恐怕你是挨人一拳,耿耿于心,故作醉态吧?”

  拓拔野耳朵一竖,顿时“酒醒”,心想这女人怎么消息这么灵通?!六孤蓉继续说道:“虽然人家是外地人,也不能欺负人家太甚,对吧?”

  拓拔野忍着火气,看着六孤蓉:“什么外地人?他可是个汉人小崽子。六孤蓉,你男人可是被汉人给捅死的,你怎么还替汉人说话?!难不成你看上了那个小兔崽?”

  柳孤蓉收起了笑:“慕容桓自己造的孽,和我有什么关系?那个小汉人么,”一抹笑影掠过她长长的睫毛,“他可是个功夫了得的英雄,我看不看上他有我心管着,你管得着吗?”

  两头碰壁,拓拔野一时没了喝酒的兴致。他瞪了六孤蓉一眼,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


上集: 长篇小说《盱眙》第二十章 欲加之罪

下集:长篇小说《盱眙》第二十二章 柳眙然到普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