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围头 (外一首)

(2016-04-24 18:25:21) 下一个

 

岳阳日报 2016年4月18日

 

围头

 

围头,你的天空
蓝得如同
冰岛婴儿的瞳孔

你的石是黑褐色的
你的浪在礁上奋力拍打出
万点黑褐色的水珠

我的灵魂第一次惊讶、
苏醒,它第一次感到
如此欢愉

 

很多年过去了
我看到了别的海,许多石
可围头
我再没有见过一种力
能和你穿越蓝空
热抱礁石的浊浪
相比

直到今日
在被细水柔沙环绕的世界里
我的耳边又一次听见你的呼啸
青枕被你的巨涛溅湿
眼前是你
蓝如赤子瞳孔的天际
我的灵魂,这般的欢喜

 

不仅仅是一个符号 
 

不仅仅是一串爆竹
一个图腾或符号
不仅仅是一个
万民归乡的潮

一万年了
你总是日久弥新

你的笑,赶走阴暗吊诡
媲美阳春的光明妩媚

没有哪一座山峰比你巍峨
更没有哪一片海洋比你坦荡

祈福声里
我的孤独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的快乐
连着你浩瀚绵延的平安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