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梦魇对峙

(2015-09-07 16:42:33) 下一个

歌里安告诉我她近来时而做恶梦,醒来心境忧郁。我虽然没有做恶梦,但是大致又回到了一年前(更久以前也有过)曾经有过的状况:凌晨忧郁。

这几天的情况尤其明显。我一直在寻找克服这种阴郁心境的途径。劳工节当日上午,先生和小儿出门北上,家里又是我一个人,一股空虚、失落、孤单甚至恐惧袭上心头。我打开电视,看基督教的节目,里面讲的是末世快到,人们应该尽快做好准备。《达赖生死书》讲的就是为死亡做准备。我的两个教会,一个在天使城,一个在佳思地,很长一段时间来,我都觉得他们没有能够给我力量。几乎每次,讲的都是灵修一类的内容。佳思地那个更是释放出相当负面的信息,简直要把许许多多的基督徒摒弃在神的保佑之外。我转而上网找资料,也是无功而返。

我就在苦苦思想我为什么会有这么消沉的情绪心况。终于觉得,这三年的寄宿生活是最大的原因(当然,也还有其他因素一起作用)。每周来回赶,无法在家过几天安然和温馨的日子,总是焦虑,总是担忧,总是害怕离家,总是打疲劳战。几乎每次要离家以前,我都有撑不下去的感觉,真想马上退休呆家里;可是没有这份工作又真的不行。好在,我已经看到曙光。再挺一年吧。每次都是这样,挺过一年,又说再坚持一年。望眼欲穿花落去,岁月穿梭催人老。生活,对每个人大致都是如此待遇吧。

底下就是我一年多前发在这里的文章链接: 凌晨的梦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读经吧。神在我们心里。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 的评论 :

谢谢你!没有,我没有去问人家。
kan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我也是基督徒,住维吉尼亚州。曾经有两年时间我不停的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后来有牧师给我解释梦的意思。我回头看了你《凌晨的梦魇》,有人告诉你那是异梦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