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凌晨的梦魇

(2014-04-21 18:23:43) 下一个

今天早上,如同许多早上一样,醒来时分,茫然、惆怅,还带着隐隐约约的恐惧。 早上,特别是周一、周日、周五的早上,我经常都会有这种“醒来综合症”。周一,是一周的开始;而每一个周,工作上总是充满各种挑战。周日,因为我知道下午就得要离开家。周五,因为我知道下午就要应付繁忙的高速公路……

那些个日子的夜里,特别是下半夜临近凌晨的时候,也特别爱做各种各样的梦,大致没有轻松愉快的梦。比如昨夜,我梦见什么了?我梦见奶奶在吟唱着她的祈祷,向她的菩萨她的神祈祷。那“祈祷曲”的调子通常是如泣如诉的,更多的感情,我说不清楚,但多半是忧伤、哀怨和迫切的。也许是遗传?也许是宿命?今天的我似乎也续唱着那祈祷曲……

昨夜今晨,我做了各种各样的梦。梦见老板辞职了,梦中的我心里稍安。因为上周我老老实实地做了有关老板的问卷。其实也没有那么老老实实,因为我还是往好的方面填了许多,只是“极好”那栏较少填。不过琼恩看到了,告诉我说:他填了很多“极好”。于是我心里一直感到不安和负罪,怕因了我的问卷而对老板有不利。梦中我费了一些周折打听老板什么时候辞的职。打听到她是在问卷之前就辞了职后,我心里才稍安。

昨夜今晨,好像梦见了,又好像没梦见:一道程序总做不出来(其实我的400程序已经是信手拈来,不知为什么还做这种梦)、误了飞机、误了车……
醒来以后,情绪低落,仿佛得了忧郁症一般。

所幸,有主,有神。每天醒来,不管怎样,不管心情如何阴暗,也不管身体多么疲乏,我要感谢主、赞美神。
天父也就把阳光洒进我的心田。
早上从起床到上班的短短时间里,我要做的事情一箩筐,包括做体操,跑步。一忙起来,很快,乌云便散了开去。
开车沿着山村路去上班。一路上,看到明媚的蓝空和远处的山峦,六旗魔术山就在那里盘旋……到了公司,一杯咖啡入腹,忙忙叨叨的新一天又开始了。

感谢天父,感谢天父用早晨的阳光穿透我的忧郁和梦魇,感谢天父给了我这份信仰。否则,我不能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唯心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