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约用水应为长期美德和自觉意识

(2015-05-18 09:11:43) 下一个

几天前南加下雨,紧接着水公司破天荒来了点邮:24小时内不准浇草地!
其实我觉得应该说72小时内不准浇草地!那场雨下得很透,三天不再浇一点问题没有。   

昨天(礼拜天)去教会,牧师宣布取消下个周六为募款而举行的洗车活动。这个也和水直接相关。好像是加州新立法,不再允许教会有这项活动。

这些个月来,虽然我没有时间去跟踪和水有关的新闻及其进展,但是耳边不断听到相关的话语,那就是加州空前的干旱,高山没雪化,河流水位低,水源成大问题。

其实应该说南加这些年来冬季降雨量已经大大多过我刚来的八、九十年代。那时候南加是真的如歌曲所唱:从来不下雨。近些年来冬季已然成了南加州的雨季,虽然降雨量不像我们福建老家的夏秋台风季节以及春季准梅雨。话说回来,南加虽然形成冬天的雨季,但除此之外整年无雨;而南加新增加的人口以及不断扩大的各种建设项目,使得有限的雨季雨量跟不上急剧增加的对水的需求。

作为我们居民,节约用水应该成为我们的长期美德和自觉意识,并把这意识委婉有效地传给我们的下一代(他们有时候不爱听我们的)。一切洗涮:洗脸,洗澡,洗碗,洗地,洗衣……以及浇花喷草等等,都应该千方百计地把用水量降低到最小。今年老天算是特别恩宠,直到五月中仍然供雨,可接下来就是严峻的酷夏了。 

由水说到电力和煤气,对一切自然资源,我们都应该有意识节省。肆意挥霍,地球是会干瘪、资源是会耗尽的。

----

顺告:本博许多文字都是在空隙间见缝插针写下的;有同音别字敬请谅解!暑期到了,大伙儿活动增多,咱也即将出门,和大家共祝安!


小说: 日月之间的强奸犯(11)
  

从惠五百字小传让我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分享。我也是这么听说的。但是降雨绝对会减缓缺水问题,比如院子就可以几天不浇水;高山积雪也和降雨紧关联。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谢谢你分享经验,谢谢评论共勉!宗教信仰以后有机会讨论哈。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的这篇具有环保意识的博文。
我是这样做的:
把洗菜、洗碗的水用来浇园子;
在园子里冲洗杂物和抹布等;
垃圾分装,把果皮菜叶及杂草什么的埋在园子里,沤肥;
自备购物袋,把购物的胶袋洗净,回收。
本人没有宗教信仰。常说,爱护环境就是我的宗教信仰。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南加州的用水根本不是靠南加冬天的降雨,而是主要依靠从北加州来的加州水渠,和科罗拉多河的引水。而北加州的水主要是靠Sierra山的积雪。这几年Sierra山的积雪大大减少,山上有的地方本来现在是有十几尺的积雪,可是现在是一寸都没有。我们这里有的水库都已经见底,我在北加住了十几年,还是第一次。大自然就是那么使人无法揣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