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禾原:和文学城朋友们介绍我的文学网刊

(2015-03-19 18:31:41) 下一个

禾原触摸过的作者作家们


禾原文学网刊园地开启于2014年11月,迄今已经出刊9期,关注作者百人上下。

禾原最早的设想是多发表一些海外作者们的优秀作品。

禾原最近推出禾原之星作者专辑,全部从作者投稿中择优推介(迄今为止的三位禾原之星均为内地作家);另有禾原推荐作家栏目,首期为海外作家。


这是创刊号主编寄语里的一段话:

“耕耘文刊在我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从初中时代开始,我就做起了编辑兼主笔的行当。多年前我办过一个叫虔野伊刊的网路文刊,两年前我当过《汉纳》杂志的执编……这些年来,我共写了几百篇的诗评、文评。这些评论,有的收入我的两个网上系列《无人诗抄》和《天涯诗抄》(刊载于原新浪读书和原中国艺术批评网),有的收入我的散文集《天涯之桑》及杂文、评论集《机翼下的长江》,还有不少发表在报刊杂志上:文艺报,侨报,新大陆诗刊,中外论坛,国际日报,中国日报,《星光》季刊,《赤子》杂志……等等。

我的动机很简单:自己也是写作者,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人读,有人肯定;那么将心比心,让我成为其他作者的阅读者、鼓励者。

假如把文学真正的提到人文的高度,那么文学其实也很简单。网路的飞速发展,使得文学朝着更简单的方向迈进:文学平民化,电子化因而普及化,文学素材的真实化。

于是,其实作者们不需要紧靠着纸质媒体不放;作者们的天地其实很广阔。禾原,就是这天地中的一片。

那么,还需不需要文学在内容、形式和技术上的高度、深度和精度呢? 要的。这个永远都要。否则就不叫一门‘学’了。”

这是最新的一期及若干最新的文字链接:

禾原文学2015年第6期 总第9期

和慧平: 酒话和四水

作者来信 

归根结底,文学就是人学。禾原坚守诸多原则,而最根本的,是人文的情怀和关注。

文学城朋友酷爱文学,传统悠久。禾原园地,欢迎您的到来和投稿!(见禾原网征稿信息,heyuanwenxue@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