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小说涂鸦

(2014-10-21 06:29:49) 下一个

夜里

夜里出门,在一个不算太偏僻处——不远的地方有人家——出现了一个男子。我没在意,继续往前走着。

男子突然闯我跟前来,一把揪住我脖子上的项链(银的,只有一小块钻石)不放。
我惊慌失措起来,尖声大嚷:“救命啊,抓强盗啊!”
“叫你喊!叫你喊!”男子一边说着,一边去抓我的包。

包里有我全部的证件,还有一百块左右的现金。我使出全部的力气和他扭斗起来。我敢跟他扭斗,因为我发现他其实是个小男人,又矮又瘦,并且感觉上也不是很有力气。

“啪!”他打了我一耳光,“放不放手?”
“我就不放!”我跟他拧着,“啪啦”一声,我的衣扣断了,接着袖子也裂了。

一声警笛响,好及时啊,警察到了。
“妈的!”男人显然是没有张防,以为这个地方不会有警察。
他一溜烟跑了。

警察竟然没去追他,而是向我走过来。

“出什么事了?”他问。
“快,快去抓坏蛋,他要抢我的东西!”我使劲催促。
警察环视了一下,没看到人——早就跑了么。

“出示一下证件。”警察说。
我愕然。不过他既是警察,我便得服从。我从包里取出了证件。
警察取出手电来,看了看证件,又看了看我。
“难道你不知道,这个时候是不宜单独出门的?”他问了一句,神态很是威严。
“我实在是有事。”我战战兢兢地说。
“夜里出门还戴着项链挎着包,你不是在自己找麻烦吗?”警察的眼睛在我身上搜寻。我突然觉得受害者的我反而像是个嫌犯在接受他的审查。
“我,我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吗?”我便成要替自己辩护。

警察看着我“衣衫褴褛”的样子,说:“我送你回家吧。”
我竟有些怕了起来。“不用,不用,我自己能行,几步路到了。”
“我开车跟你一阵吧。”警察又说。说完就要上车。
“对不起——”我叫住他。
“什么事?”
“我的证件……”
“哦!”
警察把证件递给了我。

第二天清晨,我被喇叭声吵醒。张着耳朵听,听出来是警车喇叭里警察的喊话声。想起昨晚的经历,我连忙起身,走到阳台边。
我看到了警车,还有一个被抓的男人。
不知道那男人是不是就是昨晚那个坏蛋;不知道开那辆警车的,是不是昨晚那个警察。
好奇不好。我不想不小心间被当作同谋——谁说没有这可能。
我关上了门。
 

 
厦门,厦门
《机翼下的长江》出版
流水日记:车回佳思地
2014年10月17日 的日记
银河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