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年10月17日 的日记

(2014-10-18 21:41:13) 下一个


2014年10月17日

 

以前一直是很节俭的,总舍不得由着性子买东西:看见什么好吃的,咽咽口水就过去了。现在工资比以前高,加上疼爱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占上风,看见什么好吃的,稍微细心察看一下商品,便放上购物车。购物的另一个动机是支持美国经济。这个也是真的,尽管有时候先生取笑我:你喜欢哪个店,最好不要去;你看看你去过的几个店,都关张大吉了。 

虽说略微放开手买东西,其实还是满有选择的。上次公司营销部门经理Y一个不小心说了句得罪我们技术部门的话,技术部门经理大怒。怎么办?Y不知从哪里买了一盒极为可口的西式饼干来孝敬我们。哇,新鲜出炉,独家秘传,这口味,天下无双。 

今天去Ralph ,看到了一盒看上去和上次Y买来的很相似的饼干,将近五元。这个价位的饼干,我一般是不买的。不过,由于上述的几个动机,我还是没有多少犹豫地就把那盒东东放上了购物车。 

回到家里,泡上一杯茶,坐下来津津有味地品尝起一块Y 式饼干。很惬意,很放松。这份惬意和放松到了这么样一个程度,以致让我感到负罪——因为,因为这个世界上很多人没有这饼干,没有这茶,连泡茶的干净水都没有,更不用提什么惬意和放松。 

然而,我究竟要自己如何呢?我其实也就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女人。假如我无法像一些英雄那样亲赴地球的尽头去帮助那些贫困的人,那么至少,常怀感恩心,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文字弘扬正能量……不要自己活得忧忧郁郁的,这样,是不是也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rwu' 的评论 :

SNICKERDOODLE

我争取今晚拍个照放博客上,你注意一下哈:)
charwu 回复 悄悄话 能写明饼干的牌子和flavor吗?我馋了,想尝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