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1

(2014-07-09 07:25:13) 下一个



在安妮家开的派对上,若燕第一次见到了许莹。以前听安妮提起过好多次,现在一见,果然是一副干练女强人的模样。
“你是若燕吧?安妮总说起你,好呀,今天终于见面了!”许莹理了一头新发型,满脸自信的笑,主动伸出了手来。
若燕连忙伸手招架。这两个握手的女人,一高一矮,不过综合气势是旗鼓相当。

有一对上海夫妇,若燕和许莹都没见过。“介绍一下哈,”安妮热情介绍说:“这位是……”话说到一半,那女子就打断她说:“先介绍我老公吧。”于是安妮往前挪了一步:“这位是上海著名的电子企业家钱一钢先生。这是钱太太,黄芮小姐,著名的公关能手。”
“什么公关能手,家庭妇女而已。”黄芮嗲声嗲气地说。


几个女人嘻嘻哈哈聊了一阵后,安妮和钱一钢就到一边说事去了,徐莹和若燕就围着黄芮问长问短。和许莹的精瘦和若燕的憔悴相比,黄芮的脸显得丰满润泽,白里透红,很是一副富贵相。她说到公关为企业带来了大把钞票,自己经手的钱都是按千万数的。接着又说:“不过啊,我不喜欢人家把我当什么女强人,我只是一个普通女人,回到家里,我就跟老公的女儿似的。”
“说得没错,我有两个女儿要照顾。”钱一钢从那头回应说。

         许莹顺声往钱一钢那头看过去。钱一钢中高个头,着一件白色衬衫,一条公务休闲裤——事实上他全身上下都是公务休闲的格调:既不会太正式古板,也不会太过懒散。他鼻子很大,按面相家的话说:有财!不过在许莹看来,这个“财”恐怕还要包括“才”——他看上去不缺书生意气。和安妮谈事的时候挺认真,也会不时潇洒地笑上几声。

  黄芮趁机凑过去加入钱一钢和安妮的谈话,这头就留下徐莹和若燕两人。两人互相问起对方的工作和生活,很快就聊到了男欢女爱。若燕觉得徐莹很有文化,很睿智,于是就问她有关婚姻观念的问题,问是不是自己的观念真的跟不上时代了,就像肖云泽说的那样。
“观念是有一点,不过我觉得具体到你们,这是你先生在找借口。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你不必太勉强。”


若燕点点头。她看着徐莹瘦小的身段,有些替她感到可惜:这么聪明的女人,居然也没能生活得更好一些:连个男人都没有!

安妮过来了,“喂,听着,我这儿有个建议,就是咱们几个一起出去旅游一趟。钱先生已经表示支持太太出游了,我这边也没问题。你们两位怎么样?”


这个提议突然了一点,若燕和徐莹两个人对视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怎么,都不想出去玩啊?”安妮有些失望。
“去哪里玩嘛?那么突然的。”徐莹问。
“到一个自然保护区去。那里有山有水,我们可以爬山,也可以在水上划艇!”
“离这里远吗?我最近不想出远门。”若燕说:“我刚回来不久,还没恢复过来呢。”
“不远,这次也不用你辛苦,我可以开车,钱先生黄芮都没问题。头尾一个礼拜我们就可以回来了。”
“怎么突然想起来出去玩?”徐莹还是犹犹豫豫的没转过弯来。
“因为那里最近有优惠,还有现在正是季节,大家又都在。去过的人都夸奖那里好玩,很多人跟我建议过了。我想咱们就来个女将总动员。”
“总动员,不就我们四个?”徐莹又问。
“也许我还拉多两个。人多热闹,有趣!哎,呆着不动,我都快闷出病来了。”


安妮的鼓动终于奏效,几位女士都表示愿意一起出去风流一趟。


从安妮那边回来,徐莹走出车库的时候,看着院子里的草坪和花木,心里犹豫了起来。前后院的花草中有些地方没有装自动喷泉,特别是那些入地浅的季节花,三天没水头就垂下来。她不在家的时候,谁帮她看顾那些花草?以前她出门时,有朋友来帮忙,现在那位朋友回台湾了;刘淑玲离得太远,并且她已经够辛苦的了,她不忍心拿这事打搅她。还有垃圾,还有泳池……安妮想得烦躁,算了,反正就一个礼拜,那些花也不至于那么脆弱;真焦死了也是它们活该。


上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0
下集:

中国人的另类耻辱和民族危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