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0

(2014-07-06 06:42:47) 下一个

放下电话,若燕感到浑身的不自在也不舒服。
她突然想起了泰尔伦。
窗外吹进来一股清风。
不知他现在在哪里?她没有留给他任何联系资料,假如她不主动打电话,这联系就会这么中断。她曾经后悔没给他留名片,她不想再有后悔。找出来那张名片,她拨了泰尔伦的手机号。

“哈罗!”一个相当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她仿佛昨天才听过这嗓音。
“泰尔伦,你还记得我吗?我是若燕。”
泰尔伦毫不迟疑回应道:“你好吗若燕?接你电话真高兴!”
“你在哪里?方便说话吗?”
“我在佛罗里达,和你说话,什么时候都方便。”

若燕一听惊叹,什么时候还在美东北,现在就已经在美东南了!“你怎么会在那里啊?”
“这里不好吗?我在度假,在玩迪士尼世界。”
“好哇,太好了,你应该度假,平时太辛苦了。”若燕兴奋了起来。
“你呢,你在哪里,一切都好吗?”泰尔伦回问。
“和你比起来,我就比较没趣啦,我在家里。”
“在家还不好吗,我可没有家。”
“你怎么会没有家?你平时住哪里?”
“我的家就是卡车,平时就住卡车里。”
“总有休假的时候啊。”
“休假时就住公司的公寓里。”
“哦……”
“假如你答应和我结婚,我肯定搬出公司,住到舒适的房子里去。”泰尔伦说完便笑了起来。
“我说过了么,我已经结婚了。”若燕挺当真地低声说道。
泰尔伦马上说:“是么?你丈夫在你身边吗?”


放下电话,若燕陷入沉思。泰尔伦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他帅气,率真,温文尔雅,很懂得尊重人。可毕竟是半路认识的:人生的半路和高速路的半路,加上文化背景完全不同,距离感和陌生感非常明显。像肖云泽这种所谓青梅竹马知根知底的人都这样离异,又如何去考虑像泰尔伦这样的基本没有接触过的男人呢?谁知道一旦住一起,点点滴滴的事会不会起碰撞?或者,他总在外面闯荡,哪天又撞上一个年青美女,他会不会投怀送抱?除非自己嫁鸡随“机”,愿意跟着他到处跑!


人世间的感情分合伤脑筋,伤心伤身伤情,唉,算了,还是别再去碰吧。拿了肖云泽的八万,好好去物色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住下来,好好自己过清静日子,不管它东南西北!

可,没有伴侣的日子是什么样的“清静”日子?

她开门到了后院,有一阵没有打理院子里的花草了。前院已经给她铺了假草,因为真草失护理,社区管理提意见了。后院的那株黄玫瑰久没有主人的瞻顾,花开得也没有以前旺了。若燕走过去,摸了摸那花朵,闻了闻那花芯,她有些惺惺相惜起来:花如人,也怕孤单……

心理上的孤单和年龄变大、体质变弱戚戚相关。她近来身体不好,被检查出血压和胆固醇都偏高,医生已经吩咐她要高度注意。她越来越感到需要伴侣。

在后院浇完花草,回屋后,她有些心不在焉,好像有件事想做,一时又想不起来要做什么。她坐到电脑前,重新打开信箱。除了小萱的信,没有新的信件。

她打开手机,找到泰尔伦的号码,点击短信,然后写下了几个字:
假如找到合意的女人,你会呆家吗?
两分钟之内,只听吱溜一声,短信回来了:
你知道我的工作不行,但是我一定尽力,假如外出送货,每天至少发五十个短信!


她笑了:
开车时候可不能发哦,她写道。
谢谢提醒!他回复,还附带一个鬼脸。

若燕关上手机,叹了口气:手机短信代替不了真切的人相伴随!


上集: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9
下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