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5

(2014-07-17 07:33:00) 下一个

若燕给肖云泽打电话,要他回来把他们这个名存实亡的婚姻做一个了结。
“你又怎么了?老提这个事?”
“很简单,你不照顾我,我就得另外找一个男人照顾我。”
“你不是好好的?要谁照顾?”
“你根本已经不管我,也不了解我了,你怎么知道我活得好好的?我有重新建立生活享受幸福的权利。你不能总这么耽误我。再说了,你的女儿也需要正常的家庭和名分。”
“我的女儿你就别操心了,她好着呢。”
“你真的很自私,很不负责任。你怎么知道她好好的?她好不好我都得和你离了!”“离了,然后呢?你是不是有男人了?”
“是,我不能有吗?”若燕索性豁出去说了。
“那就好了。你交往你的,关我们的婚姻什么事?”
“你!……”若燕又气又急,就是找不到词儿来反驳肖云泽。“你白痴啊?有你占着坑,人家会来吗?人家没你那么赖皮!”
“你别那么激动好不好?你去跟你的男朋友挑明了,问他这么样行不行?我看他八成不会介意。”
“肖云泽你给我听清楚了,我不要男朋友,我要的是丈夫!这个世界重婚是犯罪,你的那些什么理论统统见鬼去吧!你不答应,我们就法庭上见!”


几天后,若燕和泰尔伦在一家意大利餐馆会面。若燕把肖云泽的事情告诉了泰尔伦。
“我一直都搞不懂,这到底是感情的问题,还是他说的观念的问题,还是道德的问题?”
“我想都有吧。”泰尔伦说。“说老实话,没有一个男人不想找新的女人。但是像你先生这样做,实在很不好,有一个道德的问题在里头。”

若燕以前一直认为西方男人很花心很风流,后来的一系列接触,她很吃惊地发现美国男人比眼下二奶小三风行的中国男人要规矩许多,他们家庭观念满强,基本守住了道德线。很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有人给她介绍一个中国男人,她对他的信任度会不及她对泰尔伦的信任度!

“我有个想法,能说吗?”泰尔伦问道。
“说吧。”
“我觉得你先生他不肯离婚,也许是因为他想在美国有一个免费的地方住。也许,也许你不应该再让他住到你这里来。”

若燕半晌没吱声。近几日这个念头也在她脑海闪过。可是不让肖云泽过来住,在她感觉上还是残酷了一点,绝情了一点。


泰尔伦看出若燕的犹豫,便说:“还是你自己考虑决定吧。平时,你要是觉得孤单,可以坐上我的车到外面游玩。我的工作有不错的福利,其实,假如……我们可以结婚的话,你都不用工作。只管轻轻松松跟着我的车享受……”泰尔伦不太有条理、想入非非般的话被若燕扑哧一声笑打断了。
“怎么,我说得不对吗?”他有些迷茫地看着她。
若燕连忙摇头,说:“不不,我是……你的话让我想起来一句中国成语。”
“什么成语?”

若燕于是把“嫁鸡随鸡”这个成语的含义以及“鸡”“机”同音等等和泰尔伦细细分享。泰尔伦一字不漏地听下来,说:“我喜欢这个成语!真的,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在一起度过很多快乐的时光。”他握住了她的手。

若燕没有挣脱泰尔伦的手。她想起许莹说的嫁鸡嫁龙的话。虽然泰尔伦称不上是龙,可是她有种感觉很真切,很强烈,那就是嫁给他,她会很快活的。
也许那感觉本身,就是爱。归根结底,还是要有爱,不是吗?她想。


上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4
下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真是什么歪理怪事!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男人比眼下二奶小三风行的中国男人要规矩许多,他们家庭观念满强,基本守住了道德线。“------特别同意这句话!肖云泽不肯离婚的想法很有代表性。我的一个朋友的前夫离婚前也是这么说的。他和小三都是有夫有妻的,这两个奇葩居然想各自离了婚之后,如果一方回美国(现两人住中国),仍可以和前夫,前妻住一块儿。我朋友气得大骂,不要脸!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看着轻松,若燕早就该立了肖渣男了。跟一个珍惜自己的人生活多好,死守着渣男过折自己的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