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6

(2014-07-20 21:01:37) 下一个

若燕实在感到身体不适,去看医生,结果被诊断出犯有冠心病,今后不可太过劳累。若燕一下子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多少选择。她给肖云泽打电话,他只淡淡说了一句:“以后小心点呗。”电话的背景上有歌声。
“我等着你回来跟我离婚。”若燕的最后一句话。


泰尔伦在他的卡车上整出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地方,每个月有几天,若燕就在那个卡车上度过。她第一次放轻松地观看四周的景观。天地第一次显得那么大,那么开阔。群山从来没有那么壮观过,云彩从来没有那么灿烂过。甚至阴雨天,浓云压顶,也不显得压抑,也不显得忧郁。雨哗啦啦下来了,雨水顺着泰尔伦的大车窗淌下。忽地又雨过天晴了,她看到一条长长的彩虹从高天垂到山麓脚下。泰尔伦朝她微笑,那笑是那么样的明媚。
若燕突然想起来她在山区的时候做过的梦,她几次在梦中看到一辆大卡车!她一直相信冥冥中有命运。她也曾经很信前世今生的说法。现在,不需要等世代转换,若燕感觉山村农场里的她和泰尔伦卡车上的她,已经是前世和今生。


有一天,车才刚开没多久,泰尔伦就从一个出口出去。
“怎么刚上来就要出去?”
泰尔伦看了她一眼,神秘地、也是甜蜜地笑了笑。
若燕发现他们进了一个很大的工厂直销地。泰尔伦让她在车上稍等片刻,说他很快回来。

大约过了十五分钟,泰尔伦果然回来了。只见他一手拎着一大束水灵灵的葡萄,一手拿着一个漂亮的草帽。他把草帽轻轻往若燕头上一放,同时那水灵灵的葡萄已经递到若燕面前。
“这里的葡萄特别鲜特别甜,快吃吧!”泰尔伦说因为赶着送急货无法在这里多逗留,等回程时,他们可以在这里多逛多采购。


若燕吃着那鲜美的葡萄,头上那草帽的幽香不知不觉地把她的思绪带到从前。
那时候,太阳好晒,晒得臂弯上发疼。肖云泽给她置了一顶宽大的草帽,说不仅遮住了脸颊,多少也保护一下手臂。收工了,肖云泽爬到高高的架子上去,给她摘下来一串串葡萄。“这棵葡萄出奇的甜。不信你去试试小徐他们那头那棵,酸的,没法儿比!”那甜葡萄的滋味,涌上心头,眼泪也跟着涌出若燕的眼眶。
“你怎么了若燕?”泰尔伦问,“你是不高兴了?难过了?”他不知所措。

泰尔伦一声问,更是触动了若燕的心弦。泪珠断了线一般往下淌。“过去的回不来了。我是不是很落魄?丈夫不管,自己落得个不嫁鸡也随‘机’。”

泰尔伦起身,挪到了若燕的座位旁,把若燕轻轻拥入自己怀里。“不要难过好吗?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永远陪在你身边。公司喜欢我,现在我只跑西海岸这一线。再过两年,我就不管送货了,我会去管理货舱。这样,我们就可以有一个安定的家,你说,好不好?”

还在流泪的若燕会意地点着头。这一刻里,她的思绪再起荡漾。她仿佛觉得自己是在梦里,或者说,在童话传说里。可,这个男人的臂膀和胸脯拥着自己,她闻到他身上的气味,这是实实在在的现实。
若燕在泰尔伦的怀里破涕为笑。



上集: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5
下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