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4

(2014-07-15 18:40:25) 下一个

何赛走了,说再见时还举起那大瓷杯来晃了晃,咧起嘴,带着些神秘地笑了笑。

何赛一走,徐莹就静不下心来。她承认自己对这位长得满帅气,也很性感的墨西哥男人怀有好感。而何赛对自己的感情她也相当肯定。跟何赛虽然是到了人生半路了才认识,可她自信对他知根知底。他脾气好,乐观,厚道,温存。他是那种会善待自己女人的男人。但是,和这个男人一起生活,会幸福吗?

首先什么叫幸福?徐莹发现名校优等生的她,此时的她竟感到定义幸福有难度。被一个男人伺候好,就是一个女人的幸福吗?退百步说,假如她真的和他结婚了——她很难想像这怎么可能,或者说,怎么合宜——她在社会上、圈子里还怎么处?每次派对就带一个当割草工的男人去参加?还有,在家里,又怎么过?跟何赛聊什么?聊哪家草青哪家黄?哪家无花果开了花?
她叹了口气,对自己甚至会考虑这件事都感到荒谬。

她从来不是一个爱情至上主义者。她觉得自己十六岁那年的纯情初恋,也是出于对世道不了解。假如她早熟,那么也不会有那段初恋。
也有被男人伺候得好而幸福的情况,比如那个黄芮,她真是的,她拥有世上最优等的男人。钱一钢,钱一钢……她琢磨了半天,找不出钱一钢的半点瑕疵!想到这里,徐莹“哼”了一声,心头涌上来一股妒意。


门响了两下,徐莹吓了一跳:不会是何赛折回来了吧?走到门边一看,外面站着的却是若燕!
“若燕,怎么说来就来了?”
“没有啦,我正好顺路,就把手机套带过来了。”
“咳,这点小事……”
“放这儿了哈,我走了,事先没打声招呼。”
“干吗客气,快请进,坐会儿!”


若燕道过谢,就准备进门。一探头,见地板光亮净洁,赶紧就把鞋留在了门外。
若燕进屋,四下环顾着徐莹的这栋宅子。天花板很高挑,浅紫色的窗帘优雅地垂了下来。墙角一个高脚三角桌上,放着一盆石斛兰,粉心白瓣,细枝灵秀,宛如一个窈窕淑女。

“怎么样,要不要参观一下?”徐莹问。


若燕随徐莹走过厅旁的走廊,墙上挂着几幅画,体积不大,但是若燕能看得出来,它们都是不一般的艺术品。

徐莹的卧室很大,光亮,还散发着一种幽香。大号床上被单枕垫等都十分讲究,紫色调,女性十足。一个古色古香的相框里镶嵌着一张少女画像。若燕觉得那女孩好面熟。“这是你吧?”她问。
徐莹点头:“是,我十三岁时我爸请人来给我画的。”
“画得真好!”若燕赞叹。


两个女人在茶几前坐了下来。
“尝尝这凤梨酥,台南风味。”
“好,待会儿我自己来。”
“你好像有心事?”凤梨酥没能引起若燕的兴致,徐莹就敏感了起来。
“怎么说呢,其实我一直有点事想请教你。”
“别客气,尽管说。”


若燕拿出手机来,拨拉了几下,“看……”
徐莹一看,一愣,上面是一个开着大卡车的洋人。
“他是谁?”
“他是……我在去摆展览的路上认识的,他叫泰尔伦。”
“他是卡车司机?”
“是。”
“你们……爱上了?”

若燕脸一红,“怎么说呢,是他……我没有跟他说什么。他是跟我表示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想起来问问你这个台大高材生。”

徐莹心里叫了声苦。刚刚还在纠结割草工人何赛的事,这会儿就来了个卡车司机,天下有这么凑巧的事!
“那你跟云泽离了?”
“我跟他早就名存实亡,他自己在国内有家,有实际上的老婆,有孩子。我们很快就会离,不管怎么样。所以我也得为自己打算下半辈子的事。”

徐莹手托着下巴,“这个事,你要问我的话,坦白地讲,我觉得你和这个司机不合适。”
“是不是因为他是卡车司机?”
“大概是这个情形。”
“不管这个人怎么样?”
“他这人怎么样你清楚吗?就凭路上匆匆的交往?有些太草率了吧?”徐莹心里直说若燕荒唐!

若燕默默地把手机收了回去。

“不过,”大概一分钟后,徐莹说话了,“话说回来,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所以你也不要尽听我的,你要真的确定,你自己觉得怎么样幸福,就怎么做。有的人嫁给司机,跟着他满天下跑,说不定会觉得很有趣,很快乐。”
“我自己跑很多,很累,所以,其实我是希望找一个常呆家的男人。”
“那可就更不合适了。”许莹说着,自己拿起了一块凤梨酥。“你瞧那个黄芮,真要嫁就要考虑嫁给那样的男人。”许莹掩盖不住她对钱一钢的欣赏和好感。那次出游时她问过了,钱一钢属龙。

若燕若有所思:“嗯,黄芮真的好命,钱先生就像个大哥那样把她捧手心上。”
“不是命,是嫁对了人。随鸡是一个命,乘龙就变成另一个命。”
“不过……”若燕迟疑了一下,说“泰尔伦说了,他计划在这边买房子……”
许莹一摆手,打断了若燕的话:“这种话一点意义都没有,等他买了再说。”


上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3
下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