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3

(2014-07-14 07:16:42) 下一个

回程车是若燕开的。那天晚上很晚了她才回到家里。昏睡了一宿,第二天还有些懒洋洋的。尽管在路上像个女英雄,很风光,回到家里,她感到寂寞。那张沙发,她靠过、躺过无数次了,可它不会说话。这次她靠上去,还有些新的感觉,就是脖子后面痛,胸口也有些疼。“可不要是什么冠心病!”她自言自语。怎么靠都不舒服,她感到那个沙发垫是从来没有过的冰冷和无助。她突然想给徐莹打电话。


若燕打电话的时候,徐莹正站在自家院子里发愣。出去玩以前,她还在担心这担心那,回来以后却发现:游泳池被捞得干干净净;几个垃圾桶也清过了,整整齐齐摆在墙边。那些花卉不但没焦死,还挺鲜挺。她蹲下来看看那土,湿的。这整个院子,显然是有人精心照料过了。谁?徐莹没费多少猜想就断定是园丁何赛。这个何赛,心还挺细,细到有些不大正常!


听到电话声,徐莹跑进了屋里。
若燕这是第二次摇电话了。
“若燕,怎么了,你没事吧?”徐莹有些诧异若燕刚回来就往这儿拨电话。
若燕说没什么,就是分手时太匆忙把徐莹的手机套给带走了。
“哦,是吗,我都还没发现呢。不着急,什么时候过来时带来就好了。”徐莹说。


若燕打开关闭了一个多星期的电脑。登进邮箱,看到了泰尔伦的电邮。泰尔伦信中说他已经转为州内工,正想在洛杉矶买房。“你知道吗,我做这个变动,都是因为遇见了你。”泰尔伦说。
这话听起来耳熟。“我选择了一家二流子学院,都是为了你。”几十年前肖云泽这么对她说。
是的,因为那家学院离若燕老家近。那时候若燕听肖云泽那么说,又感动,又甜蜜。现在若燕长了茧的心没有了以前的柔软易感。腰有些酸疼,不能在电脑前坐太久,她走到沙发前,重新躺了下来。
她想,再怎么说,也是个开卡车的,八成的时间都在路上逛荡,过日子的情形可想而知。现在,她需要的不是浪漫的情爱,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能经常守在她的身边的男人。


徐莹旅游回来的第二天就病倒了,只好打电话跟安妮告假。“哎呀不好意思,都怪我硬把你拉出去爬山趟水的。”安妮说。
“跟爬山趟水倒是没关系,很久没生病了,身体自己觉得该休息了吧。”徐莹风趣地回答。
刚放下电话,就听外头轰隆隆响了起来。
徐莹顿时来了精神,她腾地站了起来,疾步走到门口。要开门了,又想起什么来。她折转身,走到那张还放着旅行杂物的桌前,从旅行包里拿出来一个刚在旅行点里买来的大瓷杯。

门开了,本来正专心推着割草机的何赛猛然抬起了头来。那一刹里,徐莹看到了他灿烂的笑。
“你是旅行回来了吧?”他问。
她也笑了:“你怎么知道?”
“猜的。怎么样,玩得开心吗?”
“嗯,挺好的。”徐莹说着,把瓷杯递给何赛:“这个就是在旅游的地方买的,送给你。”

何赛一听、一看,连忙放下割草机,甩了甩手,然后从徐莹手里接过那个印着景区图案的大白瓷杯。
“哇,这个好,喝冰水正合适!”
“你不喝啤酒?”
“不喝。”
“不喝可乐?”
“不喝。”
“那你喝什么?”
“我说啦,喝冰水。”
徐莹扑哧一声笑了,一敲自己脑壳:“瞧我,对不起。”
“什么对不起,谢谢你买了这礼物给我。”何赛憨憨地说。
“是我要先谢谢你特别帮我把这院子打理得这么好,要不然,那些花可能都要干死了呢。”


何赛干完了活儿,临离开前,他迟疑了一下,说:“徐小姐,我堂兄新开了一家墨西哥小吃店,等什么时候你有空,我带你去尝尝风味,好不好?”
“他来了!”徐莹心里动了一下,很快寒暄道:“谢谢你何赛,好的,看看吧。先恭喜你堂兄,好了不起!”


上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2
下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扬' 的评论 :

谢谢你通扬。这部是中篇,其实故事不会拉很长的。我争取明天再来续。小说有些真实性,看得某些人物泪涟涟。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快点看到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