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日感言 (附图)

(2013-03-10 20:22:15) 下一个

三月八号是我的生日。

我出生在厦门思明西路一个当医生的朋友家里。我生在路上是因为妈妈来不及赶到医院。我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这个名字提醒我,我一到人间就被爱包裹。这个名字也让我更加记得妈妈。

厦门姑说,我出生的时候外面一阵鞭炮声起,因此她觉得这个侄女肯定会有出息。

有没有出息不好说。

今年生日很特别,有一种很温馨满足的感觉,所以就写点什么吧。

随着离终点站的越来越近,我越来越坚定地认为,人生一世,除了许多冠冕堂皇的“美德”“宏想”外,很根本的一条,就是尽量少浪费自然妈妈的资源,尽量少挥霍,也尽量少留下垃圾。我说的这些都是大白话,没有比喻。

所以我崇尚简单生活。

当然,简单生活除了绿色的目的外,简单本身就是我信仰的内容之一。

中国人说,活到老,学到老。我自己也有一条:活到老,童心到老。永葆纯真,不是本事,乃是福分。

中国时间三月八日,我来到我久违了的和讯博客。果然,我的朋友秋颖已经给我留了言:“ 基本上不来和讯了,但今天会来,只为对你说一声生日快乐 。”他这么每年只为对我说声生日快乐而来和讯已经有五年了吧。这一次,他留下了 QQ 号。我回复说:我心里感动落泪。

同事凡佩给我写了生日卡,她写道:“ Minglu, Know that you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and loved. ”我回信告诉她,她的卡暖我心。

外部门同事 Erika 特意给我买了一个蛋糕,上面夹着一张小卡:“ To the sweetest person I know…”

我过去拥抱了她。这一天我都在想,我要送给她点什么 ------ 不是回报,就是想送给她点什么。

先生给我买了件棕红外套;儿子给了我一张电子卡;安琪来了信;和姐姐通过话;明天要出去友聚 …… 明天,明天还要给家里做一壶新鲜菜汁......

姐姐告诉我收到了稿费,都照常给了父亲了。还有,《剑南文学》发表了我两首诗。《车朝西开》是 2011 年的作品,《写给一只黑色的跛脚鹰》是 2010 年四月写的。两首诗 2012 年均作过修改:

写给一只黑色的跛脚鹰 (修改版)

你这只披着凤凰华衣的秃鹰
沉默的乌鸦也比你吉祥些
你脚虽跛,却有着千手千眼般的能
你的心在虚伪、奸诈的阴暗炉火中被炼得纯青

看哪,远方飞来了一只雏雁
它心里藏着和你奋勇一搏的决心
秋天,等清冽的季节来临,它翅壮羽丰
它将在阳光下展示它的强悍,和你虚弱的邪灵

哈金说:“ 你期待的事情不会发生,所以我从不期待什么。”我想,潜意识里,人都还是会期待点什么的;期待是活着的属性,逃不掉的。我心里也期待着点什么。那期待,有点像生日蜡烛前的许愿,不好公开的。

不过,生日蜡烛前,我从来没有为我的那点期待许过愿。

为了这生日,我永远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感谢所有爱我养育我帮助我的人,感谢自然,感谢神!

在奶奶怀里。这是我最早的照片了。


  • 春到佳思地
  • 春到向阳坡
  • 雨中漫步
  • 一句话概括我的日常人生
  • 编记:“恨不得把所有稿件都发表出来!”
  • 为汉纳杂志的创刊而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谢谢你彩云!问候!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QQ生日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好久没见,非常高兴。谢谢评论和祝愿,问候姐妹!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我知道你喜欢这个。我有位朋友已经放弃开车上班,改用走路和公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lang的评论:

    很高兴,问候老乡!谢谢!:)
    Gulang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We are from Xiamen too.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童心的人有福,简单就是快乐~~~

    送上迟到的祝福,祝虔谦姐妹永远健康美丽,心想事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崇尚简单生活。 崇尚简单生活。 崇尚简单生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抱抱安静~~ 谢谢、问候姐妹!
    doublepat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虔谦的评论:
    I am a great fan of your blog. Love your writing!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太客气了,还再次谢谢,我都不好意思,没带什么礼物,去我那里吃蛋糕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生日快乐!每一天都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ublepatch的评论:

    再次感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再次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没有晚这一说。谢谢杯子,我好高兴看到你,祝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谢谢吕贝卡,你的评语叫我欣慰感动。谢谢朋友,问候祝福!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ublepatch的评论:

    谢谢你,真高兴你喜欢我的文字!谢谢祝愿,问候祝福!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谢谢粉玫瑰!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明路,来晚了,不知道你的生日是8号,真抱歉。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You are a sweet, talented, diligent, successful lady and also down to earth!
    doublepatch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even thought it is late.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God bless you always!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