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再狂野

(2013-01-22 22:36:34) 下一个

一直觉得自己是比较有理想有抱负的那种,为了理想和抱负也很能玩命,并且能舍弃许多自以为是细节的东西。心,比较狂野:敢做梦,敢大笑,敢豪哭。

然而圣经传道书里说:“虚空的虚空,一切都是虚空。人的一切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对自己有什么益处呢?”(传道书12-3)我的理解就是神在提醒人,假如人的努力不和神的天国事业联系起来,人终将感到空虚和失落。

张宇有首歌,歌中唱道:“到底什么地方靠近天堂,一点点堕落,一点点的希望,可以在我的地盘大声狂喊。”这是我曾经非常喜欢的一首歌。现在我觉得,人是没有属于自己的地盘的。世上最强有力的人们,皇帝,国王,总统……他们一样有苦恼,一样不自由,一样郁闷。史铁生获了奖,反而觉得他活得像个人质;莫言得了奖,坦言他一点都不幸福。

同样的道理,人其实也没有属于自己的理想,人的所谓理想抱负,假如没有和神连接起来,那么全都是虚空。

我毕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心底那点“张狂”一有土壤就会破土拔尖。但是神,会在我的理想路上铺满大小各式障碍,会让我在最辉煌的时候也意识到属人的一切都是虚空。

近来情绪是又有那么一点点激昂起来。不过这回非常的不同,我可以清楚地自我感觉到。在新近那篇文章里,我一口气列了八个形容词语:“博爱的、信仰的、敬业的、奉献的、精进的、道义的、平民的和自由平等的”,因为我觉得那些主旨是属神的,是神喜爱的。上次在教会学唱一首新歌,歌词大意就是:让天国降临大地。唱到一半时领班要我们闭目想象:天国降临大地,那将是个什么样的情形?……美,非常美;平安,真平安……那是真正的和谐。

今天和姐姐打电话,和她分享了我的最新读书心得和新的兼职。我们姐妹远隔重洋,每次我都要把她一家大小问个遍。今天也和姐姐提到近期我将要出版的书。话说到最后,我觉得最最想说的,是和姐姐分享神。人世多艰多苦多空灵,最最重要的,是天国给予我们的平安和幸福。每次听到姐姐频频称是,我的心里就感到踏实。

除了这踏实,实在没有什么值得狂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姐妹,这个是钟楚红的照片,我实在太喜欢了,并且我们还有点像。怎么说呢,假如工作轻松些,我还是喜欢做业余作家。现实永远都是不尽人意的。还是要学会满足和感恩。预祝新春快乐!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换了照片,变了风格了?!做全职的作家是你的梦想吗?是呀,“假如没有和神连接起来,那么全都是虚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_lu的评论:

现在还没有真正开始,到时候看吧。谢谢兄弟关切。近来好吗?新年快到了,预贺新春!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LOVE HAS NOTHING TO DO WITH PASSION.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又有新的兼职?那更不是要忙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