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妈妈;附妈妈最后一首诗

(2012-05-22 21:26:32) 下一个

从闪烁着新月碎片的池水里
你为我捞起片片诗句
仿佛是冬日里
 你为我编织的
 件件寒衣


  秋风下芦絮飘飞
  像你诗句般带着金色的暖意
  水中新月正在凝结成冰
  读着你
  我心一池涟漪

 (发表于侨报文学副刊)

 

附:妈妈最后一首诗: 

妈妈口述,姐姐亲笔记下的 《新月》:


啊!新月,
黄昏的昙花,
你来自天国无尘的草地,
象一首清纯无比的诗流淌自
我童年的心田………
不是喜悦
又似喜悦
不是惆怅
又似惆怅。
我伫望着你,
就象伫望着一个灿烂又飘渺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我自己是感觉和母亲越来越像。谢谢贝卡评论!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你继承了你妈妈的文学细胞吧。两首诗都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