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急诊后的复查诊治和简单有效的操练

(2012-02-27 19:29:09) 下一个


急诊时 CT 之外还有各项常规检测医生都帮我做了。急诊出院前,医生给了我出院后的指示,其中包括药单以及两天内到家庭全科大夫那里去复诊的要求。我隔日就去了家庭大夫那里。陈大夫一听我的 CT 没问题后,一大隐患排除了。她给我做了些神经方面的检查,之后便告诉我头晕是由于两个耳朵里面一个什么机制不平衡导致的,属于常见病症。她当场教给我一个极为简单的操练。她说这个毛病一般要延续一到两周,做这个操练会快一点。

我一听要一两个周,吓坏了,因为我没有那么多的病假。紧张之下我去看了中医,想趁机也调理调理。这次看中医思路无可非议,运气却不佳。也许是我想错,但是后来我便开始头痛和低烧。等我缓过神来觉得应该停掉中药时,已经是三天过去了。后来中药一停,头就不痛了,也许是巧合,我不确定。( 尽管我现在对方舟子有着很高的尊敬和评价,还是要说 我们三分之一辈子是靠中医治病养生的,全盘否定中医是不对的。)

倒是陈大夫教我的那套简易操练非常的行之有效。做了一次二十来下,晕就好了许多;再做一次,基本就清朗了。假如是为这个目的,实在不必节外生枝多花钱另看大夫。底下就是我这次为了康复耳内机制不平衡所引起的简单操练。底下程序我两天内大概做了三次,晕眩基本就好了:

1. 整理出一张床来,上铺床垫,坐进床去,后面留出足够空间。

2. 速度较快地往后躺下去(注意小心别碰床沿上或掉床下去了)。

3. 将头转向一侧,停四、五秒钟后再将头转向另一侧,停四、五秒钟,然后把头持中,也停四、五秒钟。

4. 重复 2 和 3 ,做上十五次左右。

需要时可一试,不过还是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听取自己医生的意见,按自己家庭医生的指示去做。

除了这个操练,两位大夫都叮嘱我多喝白水。

这次也想了很多,特别是关于工作。上网查询了许多。最后的结论还是得继续挺下去。下周就恢复上班了。写作上网减少了,工作屏幕必定要增加 ……

种种原因小说连载只有放缓,非常的遗憾和抱歉!!

最后不说泄气话,说个题外话。趁在家,尽管体虚乏力,还是去卖了一回瓶子。真是生命不息,卖瓶不止。其实也没几块钱,卖回来了,往桌上一搁,也没显得特别爱惜的意思。我自个儿琢磨,大概是一种“小女人”心态和作风,不卖不甘休。另外我也打听过了,论斤卖和单个儿卖差别只在分毛间。下次积攒多点,论斤卖省时。我趁机多兜售几句“环保”经验,这事其实还挺有趣的。听着瓶子罐子一个接一个往里掉的声音,竟和在赌城拉老虎机(十多年没再拉了哈)时耳边叮哩咣啷的铜板声一样嘹亮!

再次感谢朋友们许多建言许多分享,这份情意关切我暖记于心。在保健路上,愿我们大家互勉互助从善如流好好为之。珍重,祝好!


  • 呼叫911,我离死亡这么近过(下)
  • 呼叫911,我离死亡这么近过(上)
  • 晚起高歌
  • 刁兵张晓峰 39 我命令你不准死!
  • 我读毕淑敏的小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就好了,保重!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头发我开始也觉得我不会习惯短发,但是几天过去,同事邻居都说很不错,我也开始接受了,呵呵,其实人还是很有弹性的, 特别在这种外表的事情上...

    注意休息,保重!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QQ:看的我心惊肉跳的,总算是一切都好了,你没有实质上的病就好!你要注意健康啊,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为读者!祝你健康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见到你真高兴!也不是突然,一直有些软软的病病歪歪的:)你剪头发啦?我想象了一下,感觉你还是长发好看。不过意外有收获,很高兴的事!我也走出去了,不过不是去理发店,而是去瓶瓶罐罐回收站。在那里也认识了恨不得五湖四海来的人。

    谢谢你分享近况,我跟着享受。我会少摸网的。问候青青!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_lu的评论:

    谢谢兄弟,也许在和讯能看到你。我快一年没去和讯了。问候!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首长命令,坚决执行!问候首长:)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好,好久没来,怎么就忽然病了呢? 实话说我在网上唯一看完的小说连载是你的处女作,此后再无时间精力读任何网上的小说了.工作,搬家,回国,生活都挺忙的. 我现在上网主要为了和大家有些思想上的交流,在论坛上.

    也许,一边写小说一边工作实在太忙,身体受不了,等着什么时候退休了,可以有大块时间写长篇了,再计划更好,所以不要担心小说的事. 你的业余时间属于你自己,不是读者。而爱惜自己的健康是你的第一要务, 不是读者。

    希望你少忙碌一些,先顾好自己身体健康.不能兼顾就先顾工作和生活,多享受身边的乐趣,这也是积累,会成为将来你有时间可写时的素材,不是挺好?

    昨天我在大街上被人拉去做了一次头发,巧遇一位发型设计师帮助我做了一个大胆的设计,把头发剪短了! 他剪的过程中我和他闲谈,他很信任我,把他和父母之间相处之难的事情都和我细说了,我就给他讲父母也是人,他们出于好心给你的主意和方法却不一定对,我们都需要学习,如果你先学习了,和你父母交流也告诉他们,你们可以有更有内容的谈话,更好方法相处,多好!最后他很感兴趣我的提议,参加我们星期五晚上的查经聚会,在那里结识更多的朋友,有问题时候可以大家用基督的爱彼此帮助,他是台湾来大陆工作的,认识神和认识好朋友都会对他生命有益, 对生活有帮助.

    我也很开心,这意外的谈话和认识. 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人我们可以帮助,也有很多人可以帮助我们,最重要的帮助是大家一起认识神.不要浪费了这些宝贵的机会,让我们的生活过的丰富些,开心些,于人与己都有益.

    我其实也是工作太多,关在家里时间过多的人,咱们应该走到身边的世界中去,享受神给我们创造的这个美好环境,和生活中的人们多些交往,别为了赶小说天天熬夜,伤了身体不值得. 咱们共勉吧!

    你安心照医生的嘱咐养病,愿神帮助你快快好起来!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好调养,看前面的描述真是吓坏了,为姐姐祈祷。最近忙,一直没能来看姐姐。月底又要去中国了,怕是又上不来这里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ONLY YOUR HEALTH IS THE WEALTH.
    SPEND LESS TIME IN FRONT OF A COMPUTER, MORE TIME IN THE GREAT OUTDOORS, FOR EXAMPLE - PRACTICE QIGONG EVERY MORNING UNDER A BIG TREE.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不是的,就是犯病的时候做。假如你不清楚,还是要问你大夫。这个东西说起来有时不清楚,要亲自示范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不是,谢谢晓青!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杯子,我很早就开始锻炼了,也很少弄博客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佳依妈的评论:

    谢谢告知!问好!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医生要你进行的操练很感兴趣。本来就晕,再做操练来回动作头部会不会加重晕呢? 是要等到不晕时做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颈椎病?保重。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上班坐了一天, 回来又坐着写博。

    你应该少上网, 少写博, 用那些时间去锻炼锻炼,

    哎, 你听不进去的。
    佳依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也是,晕得不行。不过发了二次,夏天回上海时看了晕眩专家门诊,就说是耳石症,没药的。你說的动作是美国创建的,EPLEY。 祝好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逍遥萍聚的评论:

    谢谢你,谢谢祈祷!嗯,我会好好保养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tts的评论:

    感谢,你提醒了我。我周末就去买来吃!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贝卡啊,那就只能等退休......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说的是。没有,医生没有给出那样的法子,相反,她也说是可能复发的。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真吓人,虔谦保重!文章少写点没关系,养好了身体才能做你想做的事情。为你完全康复祈祷!
    mitts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很明显的小柴胡汤证。你到任何中药店买一盒小柴胡冲剂。喝三天头晕就能好一半,一盒估计能痊愈。
    这个药很安全,吃不坏人的. 试一下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写作上网减少了,要增加的是屏闭而不是工作屏幕,并用屏闭的时间来运动。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发病时做的体操,目的是让耳石回复原位。大夫有没有说怎样训练可以固定耳石呢?因为耳石是很容易滑落的,而每一次滑落都伴随着这么痛苦的晕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