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女人》:每个女人生命里都有一个仙

(2012-02-11 09:17:04) 下一个





** 写在前面的补充说明:追梦小鼠后来和我解释说:22岁是另一位朋友的年纪,并不是她的年纪。不过,仍然是年轻的小鼠:)**


给我肩膀

给我怀抱

关起门来,我做个小小的女人


借点儿香槟

发嗲

全身心的交给你保管

我是三月春水,四月桃花


外面的风沙,我不管了

我只管柴米油盐

为你洗衣,为你歌唱

去高飞吧!

我给你看家


孩子的功课,不用你管

父母兄弟,我来操心

高飞吧!

受伤后,别忘了回家


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060889103


俗话说文如其人,我说笔名更如其人。追梦小鼠在我眼里,真的就像是一只勤奋执着地追求她的梦想的小鼠。

文如其文也对。 这首《小女人》,没有几个男人能写得出来,同样也没有多少女人能写得出来,尽管它所表达的意思可能其他许多女人也想表达。

一首好诗,不需要弯来绕去地玩深奥,普通的文字句子,表达出诗人心里真实的情感和观念,用诗特有的韵律支撑排开,就可以是一首让人喜欢的好诗。

追梦小鼠博客里的作者资料注明女诗人年芳 22 。虽然作者在年纪上比我(们)小了整整一个辈,几近 90 后,但是在观念上并没有如不少人认为的那么激进甚至“荒唐”。恰恰相反,这首诗显示出了相当古老的情感、价值观和梦想。多么单纯的女孩,多么痴情的女孩,多么烂漫地梦想着的女孩,仙女一样的女孩......仙女下凡,仙女下凡。每个女人都是仙女下凡,因为每个女人生命里都有一个“仙”。

是的,也许有人读了会说:你瞧瞧,瞧瞧,这样的女子,会把男人宠坏;一旦碰上负心郎可就完了。怎么说呢,那想法离诗人的意境实在还有一段距离。就让我们从诗歌和诗心的角度欣赏这首诗,欣赏年轻女诗人生命里的那个“仙”吧。

年轻的小鼠:加油!
 

附;追梦小鼠另一首诗:《狐》


寻九百九十九年的梵音

我要离开这山

一双灵秀的脚,迈着婀娜的步子

却攀不上原始的崖壁


静水湖面,一张妩媚的脸

映着彩云天外

我绕行三千,披荆斩棘,吸干无数婴儿的血


我在佛前朝拜,让她可怜可怜

我满是血痕的脚

佛微笑,目光照见我毛茸茸的尾

我脸色惨白,惊慌逃跑

企图甩掉它


终于精疲力竭,所有的枝叶开始凋零

风,快点来吧!还有雪

带走我体内的狐

和所有骨骼里的疼痛!


这时,佛钟响了一下

已经跑得太远,太远……

擦干血迹,一路垦荒种地,寻找最初的

家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能做这样的梦是一种幸福!
流浪狸 回复 悄悄话 唉!爱!对今天的中国女人,对有这份情怀的中国女人,基本上只能是“只有一声叹息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