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坟头花

(2012-01-12 19:06:23)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小玫瑰又开花了
在这隆冬季节
薄薄却冰透的晨雾里

其实那小玫瑰
从来没有停开过
一如生命的生生不息

玫瑰,我要你开在我的坟头
竟是因了孤独害怕甚至无聊
还是因为我仍爱着你亭亭的美丽?

来吧小花
再次成为我窗前粉红的影子吧
我不相信你我真的两界隔离

让我渐成粉末的躯体
进入你绿色的嫩枝
进入你喷薄的心蕊

那天,一轮暖暖的冬阳升起
我的忧郁突然像烟一样消失
没有风的蔚蓝下,玫瑰
我第一次听到了你的呼吸!

什么东西坠落了,是我的泪滴吗
它穿越了一空彩虹,和你生命的四季
我知道有一天,它会浸湿你的花瓣
玫瑰,我们又会团聚,相依相随


  • 刁兵张晓峰 26 女人永远缺 ...
  • 最好的封面 (图)
  • 儿子归来 二
  • 刁兵张晓峰 25 “我母以卖馍为生”
  • 儿子归来 一 (图)
  • 二男弄包,一女掏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你不愧是敏感的读者。谢谢你!这么多人读,只有你问,大概因为你在意。谢谢你!我因为做了一个梦......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是什么感触让你写了这首诗呢? 诗里的一丝忧伤和深情让人感动。喜欢你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