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归来 二

(2012-01-08 07:41:03) 下一个


车往回开时,已经午夜十二点多了,高速公路上还是万马奔腾,因为今天是 23 号,是圣诞夜的前夕。

凌晨一点多,我们一家四口人回到了我们温暖的窝里。

近五个月了,自从那天在 Ralph 伤心落泪以来,今天是我最快乐的日子。今天,家里再一次“鼓鼓囊囊”的,每个人都在家。而然在家,自然也在家。自然房间里那冷落了许久的灯,今晚又亮了起来。

今天躺床上感觉特别踏实。我知道隔壁那个小房间里,自然就在那里。自然就在我身边。

这是一种“今朝有酒今朝醉”。这酒,就是天伦之温之乐。尽管克力不想,但是我心里清楚,就算是这大学四年自然年年回来两次,自然终究是要长久离家的,不久的将来他会有自己的行程,自己的家 ……

我不能这样想下去,不要想下去,只管把自己泡在天伦酒里。醉是一种人生麻木术。

我变得很自私。我希望自然而然都能总在我身边陪着。

“陪你十八年还不够么?”自然离家的那会儿而然问。他懂什么?十八年对妈妈来说怎么够?!

我嫉妒那些子女常在身边的家长们。一听谁的孩子就在附近读书,每周一回家,我心里就失去平衡。

我变得很低要求。自然刚回来没两天,他爸爸就又开始了训话。总是觉得自然还是不够努力,总是觉得还有很多事情自然应该抓紧去做。其实我想的和他爸爸一样,只是有一点不同,就是只要自然能经常在身边,怎么都好。

有件事情比较刺激,具体就不细写了。总之有一天自然问我:妈妈,圣诞节你给我什么礼物?

“这,不是都和爸爸的一起了么?”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却不安了起来,特别是看着有人给自然买了一样又一样的东西。

想了好一阵,自然赴东部前东西大抵都购齐了,只有,只有一样还没备,就是帽子,毛线织的能一直拉下来的松紧帽子。

跑了一家商店。哎,给女孩子的帽子那么多,给男孩子设计的就这么一丁点。我“母”急跳墙,把一式女孩子的也一并买回了家。

“你看自然,其实哪有什么男女的分别?不都一样戴吗?你弟弟说,他买的那种帽,女孩子也戴。你戴上这顶还特别好看!”

“妈妈,这这这,这是女孩子的!”自然踉跄几步说。
“妈妈,你不知道吗,男孩子的东西女孩子可以戴,但是女孩子的男孩子不可以戴。”而然教导我说。

男女还真是不平等得很哪!!

我跑了另一家,品种更少。
两家商店,我一共买了三顶,三顶帽子,其中一顶恨不得是南极人戴的。买了三顶帽子,还因为我觉得自然配那三种颜色都漂亮。

怕不干净,又不大能洗,那三顶帽子,我晒了一整天。

  • 儿子归来 一 (图)
    母亲手记:我的儿子自然
    乖儿子 去远方

    刁兵张晓峰 25 “我母以卖馍为生”
  • 二男弄包,一女掏钱
  • 刁兵张晓峰 24 一千个不愿意
  • 洛杉矶中国城之节日旧貌新颜 (图)
  • 刁兵张晓峰 23 聚散在朝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hua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写儿子的尤其好。希望看到你更多新作。
    Suny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评论,问候圈外闲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01的评论:

    谢谢群01!稍后我会继续。问候!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家庭!
    群01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真实,感人。祝福你们全家!谢谢你的文章,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