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京机场,了无新意? (图)

(2011-09-01 07:17:54) 下一个

这次从北京回美国途经东京。去之前心里十分兴奋,因为以前没去过日本,在机场歇歇脚,也算是去过日本了;更何况一直听人夸赞东京机场,说是:一尘不染。 

到了东京,也不能说是失望,总的感觉就是平平淡淡,除了从机窗往外看,看到了以青草裁成的“NARITA”标记外,真的没有什么叫我开眼界和感动的地方。 

说到一尘不染,上海机场、广州机场、北京机场现在也几乎都是一样的干净。在这些机场内随时可见清扫人员在打扫净洁。另外国内这些机场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机场里头都有书店和电视。我在机场书店里大致浏览了一下里面的图书,图书的质和量以及内容的丰富、前瞻和新意叫我很开眼界。书店常放映某个领域专家的电视演讲系列,内容涉及经济、创业、信仰和其他精神修养等。书店、电视、电影、讲座连同机场的各种特色商店,使得中国的大机场发射着丰富饱满的文化张力。这一些,我在成田机场没有看到,在洛杉矶机场也没有看到。 

机场是一个小小的指标,由此可窥见大象。中国首都北京充满了热力和活力,当然,与此相关的,就是陆空皆堵,还有其他一些负面作用。中国人在看待自己以及看待别人方面似乎总是难以把握到一个平衡点,要么是过于否定自己,要么是过于轻视他人。人无完人,国家民族也一样。人只要充分意识到自己的和他人的长短处,充分尊重自己和他人,取长补短,应该就不会偏颇犯错。 

首次降落东京,以后也不知什么时候再去,看到机场内琳琅满目的东西自然是新奇。虽然在北京机场时已经搜刮了一批吃的,随身的包塞得满满的,我还是禁不住买了几样吃的:脆饼和日本巧克力。 

有人笑问:你不怕核辐射? 

哦,我才猛然想起来这档子事,还有些后悔买了吃的。话虽这么说,那些脆饼还是很快被吃得精光。和同事聊起,他说:日本的食品监控是全世界最严格的;吃日本食品,你可以非常的放心。 

你看,这不是人家的优点又是什么?

 

 
我就是坐的这架联合航空的飞机回的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一楼,日本在核问题上的前后不一,看出本质。谁信呢?不过这个世界都是一样的,到哪儿也是,吃吧。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羽田机场目前也有通往中港台新马泰印尼和美国4个城市的直航:
http://www.haneda-airport.jp/inter/flight/city_list.html
当然也有直飞洛杉矶的,如果住在东京城里品川或东京站一带,去羽田机场车程15分钟足矣。该机场航站楼比成田T2新,大概2000年以后的吧。对了,成田机场转机大厅里有带卫浴的单人和双人间小卧室,提供所有位浴和睡眠服务,每小时15美元左右。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jia01的评论:

谢谢你阿,说得我心花喜放:)哎,新照片拿不出来的了:)问好!- 虔谦再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dc的评论:

哇,你很了解日本机场么。谢谢分享知识和看法!机场其实很显示一个国家的风貌和内涵。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留意和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jia01的评论:

谢谢你阿,说得我心花喜放:)哎,新照片拿不出来的了:)问好!
ldc 回复 悄悄话 联合航空在成田机场的第一候机楼,它建于70年代初,非常的老旧。第二候机楼要好得多,它建于90年代初。
羽田机场位于东京都内,主要是日本国内航班。
首都机场三号楼徒有华丽巨大的外表,但内部空间的设计安排乱七八糟,既不合理,也不美观,乱哄哄的象个贸易展览交易市场。出入境比以前还要费时费事,让人非常失望。
我喜欢旧金山国际机场和成田机场二号楼。简单,实用,方便,舒适。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克白的评论:同意康克白的说法,有好多东西在外表是不会体会到的。这就是这么个小国家所有的内涵。
majia01 回复 悄悄话 LZ is very beautiful, at leaset the old picture.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情是什么的评论:

羽田机场在哪个城市?将来得去看看。谢谢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乌秋嘤鸣的评论:

想发表什么评论呀?:)
爱情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作者有同样的感觉,整体上感觉缺少活力,设备也比较旧。
羽田机场就好多了。
乌秋嘤鸣 回复 悄悄话 dd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评论。很喜欢你们的评论,因为很客观,也让人从多个角度去了解和考虑问题。谢谢大家分享!
zacao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不等于没有。。。。。
康克白 回复 悄悄话 等你仔细把成田机场内的各种配套"硬件"和各种服务"软件"都使用后你就明白了和北京T3航站的区别了.北京t3,除了大以外,并没让人感到舒服.
tianyazi 回复 悄悄话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You can take subway from city to airport, do not need to have a tax or some one to ride you.
6ba6 回复 悄悄话 成田机场店里的东西价钱比较公道,跟市里的差不多。这可是核心竟争力!说到文化张力的问题,只说明国内竞争太历害,从卖的书看得出:励志,市场,关系,管理,工具,扮靓。而外国机场书店卖得多是娱乐的,小说杂志,八卦等。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东京成田机场有免费的无线网,限一小时,但可以重复登陆。人少的地方还是蛮快的。仔细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收费的总是出现在清单的最上面。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核辐射监控是全世界最严格的;受日本核辐射,你可以非常的放心。 ----日本的神话早就破灭了,居然还有人信日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