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海子的麦地和月光,回复评论

(2011-03-27 13:17:53) 下一个

xw, 感谢你对“月光照着月光”的解答!我懂了许多;重复一句海子的诗句:“今夜美丽的月光 你看多美丽”......
我应该还没有到“哲理层面词穷”的境界,以后就不知道了,在朝那边去:)

谢谢 bear 分享小提琴曲。 眼下这台电脑跟不上,断断续续听到那美好的小提琴声,演绎着月光和麦地。 我回头还要再去欣赏。谢谢你!

为力,我非常享受,“点评”别人的作品,一定角度上讲也是点评自己。 学了许多。谢谢为力!

土干,你的麦地让我感动。 麦地,用我这里的话说,“象征着地上人间的那些敦厚和温馨”。然而不知缘何,实实在在的麦地,总给人属灵的无限遐思。 海子诗中的麦地是典型的例子,还有,在电影《角斗士》里,也反复出现一片麦地,地上的麦地,天国的麦地。麦地,也许有痛苦,有如海子诗中所写,但是麦地,没有阴影。

再谢各位评论和分享!

最后引用王家新的文摘:

这就是海子的诗歌自白。不进入这个“痛苦质问的中心”,海子就无法把他的“麦子”变成中国的“向日葵”。  
正因为如此,所以海子最终会在世界上的所有诗人中挑选了荷尔德林5。在他离世前不久写下的诗学绝笔《我热爱的诗人——荷尔德林》中,他这样写到:“荷尔德林创作的自由节奏颂歌体诗,有着无人企及的令人神往的光辉和美,虽然我读到的只是其中几首,我就永远爱上了荷尔德林的诗和荷尔德林”。(http://litery.blog.sohu.com/


  • 长篇小说《一天就够》108 司机小寒
  • 李修玲:被鸟衔起的苦楝
  • 新版:安静才情,好诗《不问》
  • 华诗里程碑:海子——麦地,阳光,黑雨
  • 长篇小说《一天就够》107 清明雨
  • 三十五岁就退休,几个人能行?
  • 为什么要写这个无人诗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