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深火热”的美国人:发生在身边的种种危机

(2009-02-03 07:32:09) 下一个


春节之前,在和国内网友的互相拜年中,一位网友开玩笑说:虔谦,过年没忘了国内水深火热的老百姓啊?

其实,“水深火热”之中的恐怕也包括美国人民。

那天在公司门口的停车场里,一辆车开到我面前停了下来。车窗玻璃降下来了,探出来一位中年男子的头。他问我这是个什么公司,他懂皮革,能否在这里找到份工作。

我意识到,这年头,有人是开着车到处找工的。

至于幸之至仍有工作做的职员们情况又如何呢?

今年一开春公司就再度换了保险公司。公司解释说前一家医疗保险公司涨价惊人,公司难以承担。 换了一家不太普遍的保险公司,看病就没有以前方便了;保费还照常涨。我本来想写的一篇文章就叫:牛年新挑战:不准生病。

除此之外,公司也大力节约。 本来餐厅里供应的许多免费袋装费咖啡、巧克力等饮品通通简掉。原来每月必有的CAKE DAY 也取消,如此等等。

让我最感惊心的是,继我完成了自动文件处理、自动运货处理等几大自动系统之后,公司再度要求我编写自动监查系统,就是不需人工监察检测,定单自动合格验证的那样一个系统。我真心希望这个系统的投入不会引起工作的流失 , 尽管老板一再说不会。

我不知道,下一步将会怎样。加州政府全面深度裁减福利,在相当程度上依赖政府财政的公司生意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公司几乎百分之二十的项目在裁减之列 。

金融坍塌对401计划的冲击,人人感同身受,已经有朋友告诉我,他得延迟退休好几年。

回到住处和同屋聊起,才知道他们公司已经冻结工资长动。

周末回到家里,更震撼性的事情接连发生。有人敲门递送她自己印发的传单:我们街区一周之内发生两起入门偷窃案件, 其中一起受害者就是热心主动提醒邻里注意的传单印发者本人。

我们街区可是上乘的好区啊。

手头钱少了,人的脾气也会跟着暴吧。 那天无端被一位开着小破红车的男子在红绿灯前喝斥了一大通。他只因为没赶在红灯前过去就怪我车开太慢,栏着他的路。我换线的时候,还根本没看见他车的影。你说这人!

至于说前几天才发生的那起因失业而自我灭门七条人命归天的惨案更是不用说的了。

我们总是希望明天会比今天好,我们总是朝着那方向努力。不过也得有所准备, 明天并不都会好过今天。 比如今年,要好过去年,恐怕得花大力气。

经济每况愈下,工程也异常紧张。白天几乎没有喘息的时候 (也因此难得上趟网来发篇文章)。日子飞快,人也老得快。 我只希望,保守这份工作;我只希望,阖家安康。 本来今年想出去旅游的,我甚至还有去以色列的雄心壮志。 不过看这情况,加上中东烽火再起,大概也只能往后延了。

写这篇东西出来,也是想提醒各位多加小心, 从身体到工作到门户到开车……车门房门随手关。

朋友送了束美丽的花。 高高兴兴想添水却砸破了花瓶。 跑了几家商店硬是没有卖花瓶的。看来经济不景气,这类 “奢侈”品都不上架了。

最后我还是硬闯商店的花圃里去买到了一个。

经济萧条,“水深火热”,也还是需要鲜花的。否则,朋友也不会送这束花了。

有了鲜花,也就会有面包。  




母亲的几张珍贵照片

华人德性? 有关“中国强权”和美国同事间的激烈争辩  

中国人,难道真的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

我家的保姆和装修工 (小说 二十七)

德州姑娘与蓝色多瑙河-败者颂

俺那老板 (1) 和名人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尔尔! 你也是,多保重。
会好起来的,我想大家都有信心。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哥的评论:

山哥,还是别叫我虔谦博吧,多见外啊 :) - qq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及时雨啊!我们这里也有几个中国人丢了工作,其中三个和我们非常熟。希望明天会更好吧。和你一样,我希望阖家安康,因为只要有精神上,身体上的健康,就没有过不去的桥。多保重!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博,你这里倒确实是水够深,火真热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小美。有了理想、愿望和意志,就有了希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有了鲜花,也就会有面包。 肯定是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光食色的评论:

我开高速路是相当~ 快地...不好说出有多快。
五光食色 回复 悄悄话 其它的不评论,单说开车。我下班到家车程大约35分钟,平均可以闯3个黄灯!如果被开得慢的车挡住真的非常火大!本人开公车时间比较长有6年左右,技术还行吧。观察发现,女人开车真TMD的烦,经常慢行占快线。找骂!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子衡的评论:

早晚会好起来的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洁冰清的评论:

谢谢冰清社友,在这里见到你很高兴。谢谢评论!当然,就是小心谨慎一点,日子会顺畅起来好起来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七香的评论:

这事我还真不知道呢。 哪唱衰了?最后不是还捧出鲜花来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城的评论:

压根没想危言耸听,充其量警醒而已。几家欢乐几家愁的事常有。
周子衡 回复 悄悄话 早晚的事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文心社的冰清,感同身受啊!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花瓶去GOODWILL买,1-2.99,任你选,有时还能挑到上好的刻花玻璃瓶。
五七香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只要写一篇唱衰美国的文章,就一定会被文学城置顶。



唐城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惨吗?危言耸听吧。。我怎么没觉得呢。。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提醒各位多加小心, 从身体到工作到门户到开车……车门房门随手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