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到底还要什么别的神呢?

(2007-12-14 22:08:52) 下一个

今天一回到家里,  就找出了圣诞节的歌带.  饭快做好了,  他爸带着孩子们打球回来了.   孩子们一进来,  听到录音机在放 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Kevin 就说, 哦, 看样子我得关上门了.

我心里很难过, 孩子不知怎么就发展出了他自己的观念.  

晚饭上, 我问他们知不知道 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这首歌, 他们说好象知道又好象不知道. 

我说歌中那句:  "Yet in thy dark streets shineth the everlasting Light; The hopes and fears of all the years are met in thee tonight. " 深深感动了我.  我说, 我曾经害怕过, 可是自从我坚定的信了主之后, 我就不怕了,  因为我有着无限的希望.  耶酥降生伯利恒, 就是世界希望的开始.

他爸插嘴说: 我们也信神, 但不是基督教说的那个神.

晚饭后我收拾碗筷, 一边洗碗一边唱着:

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how still we see thee lie!
Above thy deep and dreamless sleep the silent stars go by.
Yet in thy dark streets shineth the everlasting Light;
The hopes and fears of all the years are met in thee tonight.

突然就想,  神爱世人, 神为了拯救人类,  谦卑自己, 亲自来到人间,  Make Himself available to human being. 神为了人而牺牲自己,  被钉死十字架.  因了祂的牺牲, 我们有了永生.  我们人类到底还要什么样的神呢? 高远莫测的神吗?  神秘的, 高傲的神吗?....

难怪圣经说:   "他 在 世 界 , 世 界 也 是 藉 着 他 造 的 , 世 界 却 不 认 识 他 。"(约翰福音 1:10)

我到Kevin房间, 和他分享了我的感想,  我说: 神爱我,  这就是我的一切.  他倒是点头称是.  我请他给我弹神奇恩典.  这首歌他给我弹了不知多少遍了. 他去老人照顾中心做服务时也弹给那些老人们听.

爱, 这是我们人类的一切.  我们还追求什么别的神呢. 

神就是爱, 这是圣经上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
圣诞准备差不多了,今年简单了许多。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认识至圣者都有个过程, 当初我也花了很长时间。

圣经说,他的名字叫wonderful, counselor,和平的君,永在的父。
他在人间的记号是包着布生在马槽里,如此降卑自己, 人是做不来的, 只有神能。

你的圣诞采购进行如何了, 祝你和你的全家人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圣诞, 愿神保守祝福你的全家!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SINEAD4273! 是,全然信靠是很难的, 是要修炼的. 举个常举的例子, 人们在山谷底下看魔束师走钢绳, 都相信, 都叫好. 可是一但魔束师问谁愿意随他一起过, 没人愿意, 没人敢. 这就是信和信靠的不同了.
圣经里有三百六十多处讲到: 不要怕! 几乎每天神都在告诉信他的人们, 不要怕.

谢谢你的评论! 再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是不读圣经的,但不代表不信神!
我平常比较“迷信”遇到什么事情喜欢在心底里祈求祷告一下
家中的“香台”上摆放着的除了妈妈很多年前在国内来探亲请来的观音菩萨、主席像,还有我过世的爷爷奶奶的照片。。。遇到事情,或心情不好,我会站在他们的面前。。。。不知道这算不算圣经上说的神就是爱?!"

谢谢飘! 基督徒所说的和神有关的基本上都是根据圣经. 神就是爱的最基本的意义是指: 神之子耶酥的替人受难. 圣经四大福音书之一的约翰福音第三章第16节说: "神爱世人, 甚至把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 反得永生."

圣经里还讲到了人之间的爱. 约翰一书第四章第7节里说:"亲爱的, 我们应该彼此相爱, 因为爱是从神那里来的. 凡是爱人的, 都是从神生的,并且认识神. 因为神就是爱. ...差遣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这就是爱了. 神既然这样爱我们, 我们也应该彼此相爱.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 我们若彼此相爱, 神就住在我们里面, 他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到成全了."

谢谢飘, 祝福你! (还有, 你关于老家食物风俗的介绍好亲切! 把它写出来就是温馨的文....)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要让Piao 济济 沙发。。。 我胖,得多给点地。。。

QQ: 神就是爱。就这么简单。

这神经说的很有道理。 可,我实在无法,把自己完全的托付于他。

当然,这不是很重要的。 不管如何,这个类似无形的手总是在那里。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读圣经的,但不代表不信神!
我平常比较“迷信”
遇到什么事情喜欢在心底里祈求祷告一下
家中的“香台”上摆放着的除了妈妈很多年前在国内来探亲请来的观音菩萨、主席像,还有我过世的爷爷奶奶的照片。。。遇到事情,或心情不好,我会站在他们的面前。。。。不知道这算不算圣经上说的神就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