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尼采诗, 虔谦注

(2006-08-25 08:03:01) 下一个


1. 处世之道

别在平野上停留!
也别去爬得太高!
打从半高处观看
世界显得最美好.

**虔谦注: 只知道尼采就读过波恩大学, 莱比锡大学, 没听说过他就读过老子大学啊…. 


2. 人生

人生乃是一面镜子.
在镜子里认识自己,
我要称之为头等大事
哪怕最后就离开人世.

**虔谦注: 不禁想起我写过的诗:

我要一片镜子
光洁, 神奇, 美丽
在浑沌迷离之中
照出我自己

我渴望一片空间
亲切, 清晰, 坚实
在虚无缥缈之中
标出我的位置

当你大步迎我而来
对着我说: “我爱你!”
我象是被打开了所有的知觉
点燃了所有的记忆

灵魂第一次
反射出太阳的光辉
眼泪溢出来了
这是, 心灵的节日

尼先生, 不知您同不同意, 爱情是人生最好的镜子. 没有了, 没有比她更好的了.


3. 星的道德

注定走向星的轨道上面,
星啊, 黑暗跟你有什么相干?
快乐地穿越过这个时代行驶
愿它的悲惨跟你无关而远离
你的光辉属于极远的世界
对于你, 同情也该算是犯罪
你只应该遵守一诫: 保持纯洁

**虔谦注: 那就是为什么我喜欢, 向往海王星! 那就是为什么我为她歌唱:

你是一切蔚蓝的楷模
万般纯净的标准
你是没有水珠的彩虹
没有土木的宫殿
飞离了细胞的灵魂 ------
哦,海王星
你是我的神的恩典!

4. 献给友谊

祝福你, 友谊
我的最高希望的
最初的曙光
.....

**虔谦注: 哇, 友谊才仅仅是您最高希望的 “最初曙光” ! 尼先生, 您对人世期望有多高?

5. 我的幸运

自从我厌倦了寻找,
我就学会了找到.
自从我顶了一回风,
我就处处一帆风顺.

**虔谦注: …..尼先生啊, 您这平淡的四行字, 包含了您多少人生阅历和追求? 这四句, 把我的注都咽回去了…..


**尼采, 十九世纪德国著名哲学家. 著有 “悲剧的诞生” “查拉图什特拉如是说” 等著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很业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尼采的人,糊涂得可以.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糊涂下一个笔名,该叫“半高”。因为这样的眼光里,什么都好看。

最喜欢这一组泥彩诗注。聪慧,诙谐,不动声色的幽默。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霸王光临鼓励:) 以前一直想扮假小子来着, 功夫不够啊 :)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有深度!都不像女子手笔了! 喜欢尼采的男人都不多.
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