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后的童话

(2006-07-09 06:18:28) 下一个

我的大海我的爱 – 虔谦童话终极篇

(“ 终极 ” 并不是时间上的意思 , 按时间顺序 , 这是我的首篇童话 .)

我去拣贝壳,我碰到了大海。
它认识我手上的贝壳;它认识我脚下的沙滩;它认识我。它的水珠溅到了我脸上,轻轻的,湿湿的,暖暖的 ......

我爱上了它。它也象是爱上了我。它深邃的蔚蓝,无语的歌声,不停的,在我眼前,拍打着,荡漾着,仿佛是它脉的博动,仿佛是我心的律拍。

我忘了贝壳。我看不见喷薄而出的朝阳 , 看不见霞辉万道的落日。
我坐在细细的沙滩上,听着海涛向我而来。带着渴望,它一点点逼近 ..... 我闭上眼睛,等待着,等待着海浪澎湃,掀起它全部的力量,将我复盖,将我包裹 ....... 可是就在它快到我跟前的时候,它无力的退了回去。它退到了很远的地方。我目送着它,听着它远去的低吟,象是不舍,象是依存,象是呼求,象是思念。
..........................

当我再次回到滩上,那大海成了干枯的、裂开了无数伤痕的地。
“你到了哪里去了?到了哪里了? ..........” 我声嘶力竭,呼唤着我那茫茫的蔚蓝灵魂,感觉胸膛也要裂开了。

一只神鸟,朝我飞了过来。它问我:“孩子,你真的想再看到那大海吗?”
“神鸟啊,我想!”
“孩子,有多想?”
“神鸟啊,我说不好,反正是,没有了它,我自己也将很快枯竭。”
“那好,你把眼睛闭上,不要睁开,直到我叫你睁开。 "

我听话的闭上了双眼。一阵飓风,把我托了起来。飓风不停的吹,旋转的、强烈的风力,抛在我身上。我觉得自己轻了,那样轻,最后,轻的象飘浮的云。我还闭着眼。

”孩子,你现在变成了满天的云 ------ 别睁眼! --------- 如果你愿意,你将化为滂沱的雨。你的水珠触到了那片干涸之地,它就会立刻变成原来你所深爱的那个海,但是你也就不再是你,“你”就没有了。好好想想,你愿不愿意。若不愿意,你现在就睁开眼睛;若愿意,你闭着眼睛,流出一滴泪珠来给我看看 ........” 神鸟的话没说完,我已经热泪绵绵。

于是,我听到了电流的奔驰和撞击,全身是撕裂的灼和痛 ....... 我听到了雷的轰响 , 它的剧烈爆发,将我震得粉碎 ....... 刹那间,我再也不疼,再也不痛,带着前所未有的能量, 我正在下降,柔和的下降。我触摸到了干硬的地,它立刻变了,变得柔软,变得湿润,变的温暖,它流动了起来 ....... 它汹涌了起来 ...... 它奔流了起来 ...........

这时,我听到了神鸟的声音,它变得十分遥远:“孩子,你可以睁开眼睛了,享受还属于你的瞬间。”

我睁开双眼----------满眼是荡漾的蔚蓝!!!!!!!!!我在我的大海的怀抱里,它用梦一般的温柔,爱抚着我的全部身心 ........... 感觉消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home.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85509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看了这一篇,我脑子里都是那个上帝的故事,“沙滩上的脚印”,你和青青肯定知道的:)

写得很有激情。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大海,就让我变成大海,真正的浪漫情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