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放下~~~~~~~~~

老和尚对小和尚当头棒喝“放下!叫你放下!”小和尚疑惑“师傅看我有,而我什么都没有,你让我放什么?
正文

我认识的女性们………(一)我的奶奶

(2006-10-12 11:03:00) 下一个
我认识的女性们………
—写在母亲节前夕

“这辈子,有这样几个女性让我时时叩问自己。”

“这辈子”,当我说起这个词的时候,好像自己已经行将就木了。别误会,我还没有那么老。:)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我过去和将来的时光中,恐怕,不会再有能那么烙入我生命的女性了。

她们是我的外婆、奶奶、姑奶奶、舅奶奶,还有我的母亲。

我的奶奶可以用最简单的话概括完,就如同她的一生。一个柔顺的女儿,一个贤良的妻子,几个孩子的母亲。和很多那时的女性唯一不同的是,她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违抗了丈夫的禁令,坚持去看父母,结果被大水卷裹而去。她沉默顺从了一生,在家中几乎像一个可以被忽略的影子。唯一的一次反抗就付出了生命。关于她的一切我是无意间从爸爸的一篇文章中看到的,从未曾听别人提起有关她的点滴。她所有存在过的印记就是留下几个孩子;她的存在就如同河边泛起的一个泡沫,简单、脆弱,不由自主地,被挟裹前行,被辗转,被吞没—从头至尾,没有一点声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